close



(卓也小屋充滿詩意的入口)

這次假期,約了森仔與Eric兩家人,

目標十分明確! 就是玩苗栗!

因為我發現台灣全島我最不熟就是苗栗,所以這次一定要把空白那塊補上,

要當我的朋友,基本上都要忍受我的任性,

所以我說了,大家就走,反正大家都沒去過...

不過有點掉漆的是...原本約了苗栗旅遊專家的同學來當導遊,

結果同學因事不克前來,打混的我前一天只好猛做功課,

直到出發前一天的晚上十點,才確定隔天集合點在卓也小屋,

路況,距離,與當地的情況沒一項確定的...

哈哈,說真的真是忐忑不安啊!

卓也小屋事實上離三義交流道不遠,不塞車15分一定到得了,

我們幾個當天很順利的到達,

儘管上去的陡坡,小徑,與黃土停車場有點嚇人,

但既然來了只好認了,只不過我怎麼都沒看到小屋在哪兒?

沿著路往下走五十公尺後,出現個裝飾用的小售票亭,

一旁有條小徑通往下方,認真看,注意到有個小村落藏在林木中,

剛剛開車過去完全沒察覺到,而此刻也發現路旁野花開得燦爛,

小孩們開始雀躍搗蛋,

我不安的心也漸漸鬆了下來;

一到達入口(第一張照片)就像來到桃花源的感覺一樣,

在一個深山峻嶺的樹林中,竟然出現江南風的茅草屋,

一走進去, 小橋,流水,花木扶疏,讓我看得都有些呆了,

孩子們可沒這般心思,立刻開心地衝上了橋,倚著欄杆,逗弄著鵝群,

我想這兒的主人想必深受陶淵明的啟發,

竟在這等地方闢了個理想國,

我只能張大嘴巴來形容我的崇拜...

裏面做得像江南聚落,有民宿,餐廳,還有一間藍染坊,

無論在何處坐著,走著,都讓你有風雅的氛圍,

光看著這一切就是一種享受,

好似自己也頓時成了文人雅士;

Agugu自在地在小橋與屋舍間來回穿梭,

忙著躺在椅子上的大熊腿上,

忙著追小虎貓,

也忙著告訴我她各樣新奇的發現,

而我忙著拍照,照這房舍,這處處的驚喜,這天真的女兒;

我們當天訂了一大桌,

這裡是算人頭,大人有七道菜,小孩另外收費,

但藥膳火鍋與火鍋料是無限供應,所以想吃飽是沒問題的,

只不過這裡是素食的....

對我們這群沒慧根的殺傷力有些大,

還好東西都蠻特別的,藥膳火鍋也很好吃,

加上用餐環境很是舒適,往外一望就是美景,

頓時覺得吃素才能配得上這等氛圍...(不過那念頭沒很久)

但小孩們有冰淇淋, 加上吃到一半就出去繞圈餵魚,開心的很,

我們大人輪流派一個人看著孩子,其他人聊著天,大家一起度過不錯的時光.

用完餐後,

大家一起到後方的小徑散步,

像極了小時外婆家通往果園的小徑,

還記得外婆總會在溪裏浣衣,她養的白鵝在一旁呱呱叫,

磚牆上的鞭炮花紅得似火,

這兒, 有那種懷念卻又陌生的味道,

吸引著我去把它踏遍...

稍晚,我們繼續著行程,驅車前往泰安摘草莓去,

路上經過卓蘭大湖,不下一百間的草莓園,

但我仍選了泰安這區的草苺園,

一方面離我們今天的住宿點剛好是中繼點,

一方面是上次朋友帶我來時,

縱然在雲霧中,那寬廣的視野,層疊的草莓園很是難忘,

所以我們還是來到這兒...

這裡遊客相對大湖少得多,

草莓也多到不像話,

孩子們各個迅速地摘了滿滿一籠,笑得很是燦爛;

農場女主人一邊告訴我們沒有農藥一邊摘,

隨手放了兩個到嘴裡,

即便如此,我還是不敢確信一切安全,

但有趣的是,這時有家人開著車來到一旁的水渠,

小孩跳下車,拿著網子開始撈蝦子..... -_-

阿靖他們都被吸引去看撈起來的小魚與蝦子,

到此時,我真的相信沒有農藥了,哈哈...

當孩子們拿出戰利品, 大人忙著照一個個的草莓仙子,

也許正盛產,一斤120元的便宜價格讓我們有些震撼,

妹妹那籃不到一百五十元,

難怪妹妹吃到都塞不進嘴巴了!



而吃草莓吃到撐的我們, 也終於決定往下一個景點山芙蓉前進,

出發! 往124縣道去!

PS: 卓也小屋資訊應該很容易搜尋到,泰安草莓園位在接近72號快速道路出口的清安道路,

巧克力雲莊往前約半公里處....(不過這家不叫泰安草莓園,我只是泛指這區的草莓園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