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本有趣的童書,

書名就叫"了不起!了不起!"

為什麼有趣呢?

因為它用很簡單的幾句話,只改一些字眼,不斷的重複,

所以小孩們琅琅上口,尤其因為簡單,

他們很快就會加上自己的想像,不斷了不起下去...


舉例來說, 它其中兩頁是這樣寫的...

"了不起,了不起,河馬真是了不起!   

為什麼河馬了不起?"

"河馬那麼大,那麼重,還能浮在水上,

當然了不起啦! 當然了不起啦! 拍拍手~"

整本書就是圍繞著各種動物為什麼了不起,

一直下去...

有點無聊,單調是吧?

我原來也以為這樣, 想說這有什麼了不起...

結果每當唸到"當然了不起啦! 當然了不起啦!"

就發現全家都會忍不住一起搖頭晃腦,字正腔圓的唸出來,

然後一起拍拍手,

而後來出遊時,

妹妹和哥哥就不斷接龍下去,

然後就會有這種對話

"了不起,了不起,爸爸真是了不起!   

為什麼爸爸了不起?

爸爸那麼胖,還可以跑那麼快,

當然了不起啦! 當然了不起啦! 拍拍手~"

然後就是滿車的笑聲,他們兄妹很能以取笑爸爸為樂呢!

也有一次,我餵兩個小孩吃木瓜,

由於叉子前端已餵過阿靖,那傢伙又感冒,

懶得再拿一隻, 只好順手拿叉子的尾端插了塊木瓜給妹妹吃,

Agugu頓時眼睛瞪得好大, 然後又開始了,

"了不起,了不起,爸爸真是了不起!   

為什麼爸爸了不起呢?

爸爸雖然胖胖的,但是會保護妹妹,

還會用叉子的尾巴插木瓜給妹妹吃,"

然後兩兄妹一起響起掌聲,

"當然了不起啦! 當然了不起啦! 拍拍手~"

我實在很想揍這小妞,她爸的形象在她心中,代表字就是胖嗎??


最近一次則是阿靖作的好事,

才剛因為一些事被我訓誡一陣的兒子,

想到些事想跟媽媽講,於是跑過來,

但媽媽和我正在談事情,於是媽媽跟他說,

"爸爸有事情要跟媽媽說,你先等一下~"

他轉頭離開, 當我們倆才剛繼續講下去的時候,

背後就響起小屁孩的聲音,

"了不起,了不起,爸爸真是了不起!   

為什麼爸爸了不起呢?

不管什麼事,爸爸都有很多話要說,"

不意外地, 兩兄妹一起響起掌聲,

"當然了不起啦! 當然了不起啦! 拍拍手~"

我瞪著兩個笑得很開心的小兄妹,

喔, 不只,  還有笑彎腰的老婆,

阿靖~ 你死定了....

家中有這樣的共同語言, 生活真的多了些樂趣,

尤其能聽到小小孩表達自己的想法,

告訴大人, 為什麼他們覺得某件事物了不起,

會發現他們在乎的往往跟我們很不同,真的很有趣,

只不過, 看完我這些親身遭遇,

我想 這本書可能要滯銷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