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

樂高一直是我的收藏之ㄧ;

從我念國小開始,媽媽就很支持我作模型和樂高,

一組動輒數千元的城堡組,即使家中經濟不算富裕,但媽媽當年買給我可不手軟,

所以家中至少有20組的樂高與數百組的模型,

就連我上高中時,我的床邊還有一整隊的樂高騎兵團,

不過之前拿了些零散的樂高積木給阿靖玩,

也看不出他有興趣, 比起來他還比較喜歡Keroro模型,

就這樣過了四五歲的年齡, 前些天我買了組特價的變形組,

看看不同的飛機與船會不會吸引阿靖,

然後我就把說明書和積木丟給他,上網去了....

沒想到一段時間後回頭來看他做的,

竟然把飛機組的零件作成了星艦, 一些螺旋槳與起落架的零件通通變成機砲與雷射砲,

明明他沒看過星際爭霸戰啊!

要引出興趣來難, 一開始做他就停不下來了,

這幾天都在家中拆了又拼, 拼了又拆,

要他照說明書作也不困難,但奇怪的是,他就喜歡加上天馬行空的想像,

作出各種奇形怪狀的飛機與砲台,

而且他開始發現爸爸小時候有很多樂高,一組一組的去搬出來,吵我陪他作,

像這城堡組花了我們父子一整天的時間才建好

沒有說明書,沒有雛型,全部都是一片片的,

做完連我自己都覺得了不起....

後來問他,"你會不會覺得這樣太多組樂高了?"

"不會啊,剛剛好!"他笑笑地回答,

"既然剛好,那我們就不用再買新的樂高了."

他笑得更靦腆了...

緩緩地說,"雖然剛好,不過再多也可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