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熱汽球嘉年華已經好一陣子了,

本來想說那和哆啦A夢嘉年華,OPEN將嘉年華相去不遠,大抵是小孩子的樂趣,

也從不放在心上...

直到那天看到朋友FB上的照片,發現...

那不是普通的大,於是, 愛玩的老爸帶著兩個小娃兒和不甘願的老婆也要來朝聖一下.

在路旁的7-11買了牛奶,麵包, 預防小孩待會睡醒捉狂,

沿途曙光時而出現, 難得如此早醒的阿靖,看著朝陽灑在遠方的山頭興奮不已,

並注意著那亮起的水平線一寸寸的往下,

但我心裡很希望看到熱汽球在第一道曙光中升空,不由得加快了油門...

幸好台東我熟得很,一年總要來個四五次,很快地來到鹿野高台,

由於地形的關係, 到達熱汽球會場時,陽光還來不及越過後方的山丘,

車子一進入高台的外環道路時,恰巧在高點,整個會場一覽無疑,

那畫面真是震撼, 廣大的原野上,陸續有熱汽球緩緩飄上天際,

我從來沒想過熱汽球有這麼的大,原以為了不起六,七公尺,

當二十多公尺的龐然巨物映入眼簾, 就知道今天的早起已然值得!

晨曦中逆著光的熱汽球, 隨著嘶嘶作響的火燄,

漸漸膨脹, 立起, 然後緩緩升起,

當鋼線一條條的拉緊, 坐台開始不安地在地面上晃動,

然後很慢很慢地離開地表, 像脫離調皮小孩羈絆的汽球,

升上天際,佔滿你整個視野...

這畫面真令人感動!

繼續往高台上走去, 視野越來越廣,

幾個繫留的汽球已經全部升空,

繽紛的汽球散在藍天綠野,怎麼看怎麼美,

這時不過才六點初頭,陽光正開始灑向遠端的草原,

[逆光下的熱氣球群]

正當我迷戀著前方美景不停拍照時,

後方的場地突然響起一陣歡呼, 頭往後一轉,

碩大的氣球出現在頭頂!

這是表演的一部份, 氣球在後方場地升空,

越過人群,要降落在前方的原野, 加入氣球群的行列.

[台東二號球正飛越人群]

[台東二號球上方掛著鮮艷的國旗,即將降落在場地上,上方嬌小的人影可以感受到熱汽球的巨大]

[氣球群合體]

看著前方壯觀的熱氣球群,

阿靖和妹妹開始享用早餐的牛奶,

只可惜兩個小孩太早起,脾氣一直很不好,

此時太陽也曬到整個高台,

萬里無雲的天氣,儘管湛藍的天空煞是迷人, 但直線上升的溫度漸漸讓人難耐,

當我們開始考慮離開時,

後方山丘又冒出一頂紅豔的汽球,

她用低空的方式沿著坡底滑翔下來, 向著我們,

一開始我們還興奮地叫著,

當發現她越來越近,越來越近,老婆和我趕緊拉著妹妹和阿靖避難,

深怕一不小心就被熱汽球壓扁.....




就在近到幾乎身為父母忍受極限的時刻 (阿靖還試著跳了跳,想摸氣球,)

她開始上升,越過我們,到場地的右前方降落,好棒的體驗.

而這顆球真的好美麗!

上方塗鴉的孩子,大象,梅花鹿顯現了台東的活力與純真!

懸在在雨後藍得絕對的天空, 我想不出形容詞來陳述此刻的美.



不知為何我恨極那些繫留住氣球的鋼索,

壞了這畫面, 壞了這感覺;

總覺得熱汽球就要像這幾個述而出現,偶然又消失在遠方山巒的自由,

在藍天中那麼的純萃, 

遠離人群的枷鎖,享受緩慢,卻又空靈的翱翔...

[俯瞰場地中 台東一號球與氣球群]


想歸想,

我也沒錢去買一個回來玩,

這時陽光已經不是難耐, 而是可憎了,

趕緊收拾收拾帶著兩個小孩,

回去飯店,享用早餐,準備睡個回籠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