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忙,加上重病了幾週,消失了好一陣子...

這次有多慘,

光看我沒辦法運動,反而體重還逆勢下降了快三公斤,

就知道真的病得不輕,

但總是掛念著要給生活一點交代,

套句常聽到的,總要替未來留下些什麼,

最最重要的,當然是他們的童言童語,一直記念著,

很怕過了,就什麼都忘了.

 

已經不是小小孩的的阿靖,令人頭痛時間比可愛時間多得多,

現在生活上的樂子也逐漸轉向他妹,

畢竟就像她最常掛在嘴邊的,"我已經長大了..."

這有點大卻又很小的年紀, 煞是可愛!

但儘管這小妮子有大眼睛,俏睫毛,與蘋果般的臉蛋,

她大剌剌的行為, 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小壯妹;

舉例來說, 當她心情好時,

唸完睡前故事書後會跟媽媽這麼說,

"媽媽,妳可以關燈,我不會害怕的!"

"媽媽,妳可以下去了,妹妹一個人睡覺就好了!"

老婆下來時的臉充滿了驕傲,

她興匆匆的跟我說了很多剛跟女兒的對話與感想,

有點長,但可以用四個字簡單描述她想表達的,

"我出運啦!!"


這當然不算什麼,還有更好的例子,

怕黑的哥哥想尿尿,卻又不敢自己下去,我們夫妻倆當然不想理他,

就在這時,妹妹快速擺動著短腿腿,衝到樓下去開了燈,然後大喊

"哥哥,我幫你開燈了,你可以下來了!"

我們心中真是憂喜參半,但憂好像多了點....

她也是個貪吃的小女生,對她來說吃是最重要的事,

我們都已經知道,她們兄妹吵架有七八成都是妹妹要搶東西吃,

而且她也可以為了糖果去"陪睡",

那天回台南路上,阿靖說起學校的趣事,

說Kodo將在上美語課時,牙齒掉了下來,

這在幼兒圈裡可是了不起的大事,

沒想到後面三歲的Agugu也有意見,她突然說,

"牙齒掉下來的話,妹妹會害怕..."

我隨口應道"為什麼?" 但心想,誰不怕牙齒掉下來,

沒想到妹妹接著說,"那我就不能吃肉肉了..."

這這這....妳怕的跟別人好像很不一樣...

還有更驚人的,前些天我扛著她在海生館閒晃,

來到珊瑚礁區,

弧形的水族箱中,有各色斑斕的蝶魚悠遊其間,

Agugu就在其間不停地發出讚嘆聲,

尤其日光折射後,潾潾的光影投映在她稚嫩的小臉蛋,好美的畫面,

這時她說話了,

"ㄏㄡ..好漂亮的魚喔..."得體又可愛,恰是三歲女孩該說的一句話,

"爸爸!"她用雙手板起我的頭,每次她要我注意聽,都會這麼做 ,

"我想把最漂亮的魚煮來吃!"

.......妹妹,妳後面這句話可以不要說出來嗎?



她也常有天兵的對話,例如,

"妹妹,你要自己小心."我對堅持要自己過橋的她喊道,

"為什麼要小心?"她笑著說,

"不然會掉下去,妳會游泳嗎?"

"我又不是動物,我當然不會游泳."她大喊道,一副我很笨的樣子,

"所以叫妳小心啊!"

"喔"... 我們的對話一定要這麼複雜嗎?


"爸爸去拿吸管和飲料, 妳自己一個人坐一下好不好."

"好."

於是我起身,準備走開,

"爸爸 ~還是不要好了."

"怎麼了?" 我心想她不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嗎.

"妹妹一個人坐,沒有大人陪, 我會無聊."


妹妹拿著喝完的奶瓶到廚房給媽媽,

"妳的奶瓶蓋呢??"老婆注意到少了東西,

"咦!" Agugu轉身回去,在自己的小桌子上下張望了一下,

"我想它可能迷路了!"說完,又跑走去玩玩具了.



但也不能因她小而小看她,

前天在新堀江走著,她讓我抱著,老婆牽著阿靖走在後面,

有些想睡的她,臉掛在我肩上向著後方,我想那畫面應該像顆肉包,

突然她轉過來笑著對我說,"爸爸,有人摸我的臉."

"誰摸妳的臉啊?"我以為是後面的老婆,隨口回答,

"那個穿Elmo衣服的人."小妮子竟然描述得這麼清楚,

我只好順著她指的方向,回頭一看,

兩個大女生很不好意思的看著我.....

其中一人穿著的正是Elmo,

我也尷尬起來,儘管,我一點怪罪的意思也沒有,

還好老婆趕了上來,說"沒關係啦,妹妹,姐姐是因為妳很可愛才摸妳啊!"

唉,女兒,我被你害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