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9這天帶著阿靖起了個早,要去參加5K路跑,

事實上那小子沒那麼努力的,原本是希望能為今年十月的小三鐵備戰,

可惜今年改了規則,必須滿八歲才能參賽,只好等明年了...

只不過他知道這場比賽的完賽獎品是一件紀念T恤,

他一直想拿到獎牌,但至少穿上跟我一樣的紀念杉也可接受,

所以這次他倒是乖乖的參賽了. 

這次的路跑活動就是繞著成大校園到處跑,

我們來到報到處,蓋了出發章,

一旁也有幾個小孩,看來不少人都全家動員來路跑,

像大拜拜似的;

阿福和一些同事也都有參賽,

反正5k規定一小時內完成, 用走的也走的完,

簡單的致詞與暖身操後,

鳴槍出發,

先繞操場一圈再正式進入校園,

阿靖剛開始認真了一小段,可是真的只有一小段,

大概800m後就變步兵了...

儘管當步兵,他還是亂跑各種路線,

代表他根本還行有餘力,但每次叫他好好跑就會說跑不動了,

實在是朽木啊.

就這樣走走跑跑來到折返點,

原本他會跑得更慢,還好路上有兩個年紀差不多的小女生,

她們挺認真的跑,跑累了走一下,休息又繼續跑,

也因此我就跟他要求,至少不能輸給小女生,

所以他每次偷懶一陣後, 被女生超過又開始跑,

這是他難得認真跑的神情,

看得出來,與其說路跑他比較像來玩耍的,

也害我只好跟著來來回回的亂跑.

最後一段路是進入操場後跑一圈,通過終點,

當離進入操場還有200m時,他又開始偷懶,被兩個小女生超過,

我提醒了他一下, 他跟我說,

"我等到進了操場再開始追."

"那你超得過嗎?"

"嗯!"他說,

"那爸爸要先跑了,去終點幫你照相, 你自己負責超過."

說完我就跑進操場,完成最後400m.

我用有點快的速度跑完,

才轉過來準備好手機, 幾個小朋友也跑進來了,

大會司儀對有這些小孩參賽也很興奮,

不斷說 "現在有好幾個小朋友跑進來..."

而阿靖也順利地超過小女生, 完成今天的目標,

真的沒什麼了不起......

扣掉較晚出發, 也跑了45分左右,

同事們早就回來了,

而車友林大哥更奪下員工第一名.

這次最值得慶祝的,是大會有幫這些小朋友準備小小件的紀念衣,

XS 阿靖穿起來剛好,

他現在最喜歡穿著這件5K路跑的紀念衫, 去跟人家說他跑了5K,

愛慕虛榮的小孩啊.

也好, 至少對他而言,

偶爾可以有努力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