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這天阿靖又在被我罵,

"為什麼跟你說的話你都不聽! 長輩說的話你也不理!

說不行就是不行! 你知不知道!"

阿靖裝可憐地低著頭, 乖乖地被罵,就怕一個不對又要被我揍;

就在這時一旁吃著蛋糕的Agugu主動加入戰局,

"對呀,老師說要聽爸爸媽媽的話,

就像老師說不能偷親我 , 黃X誠還是偷親我..."

"啊..."老婆和我都轉了過去, "偷親妳???"

"對啊,老師說他不可以親我, 他都不聽話,還是偷親我, 所以被老師罵.."

Agugu 手上湯匙沒停過,再平常不過的說完這句話,

老婆和我對看了一眼,

突然間,對阿靖的一肚子氣,都在笑容中消散了,

不過,看來爸爸要去幼稚園認識一下同學了...

2.

妹妹的自我膨脹已經到一個不可自限的程度,

從以下的對話就看得出來,

A: 

 "妹妹, 妳今天好可愛"餐桌上我對她說

"不是! 是可愛又漂亮!" 她很認真的回答我, 然後繼續吃飯...

B:

老婆帶著妹妹要上車,剛好對面鄰居一家三人也出來,

大家跟妹妹互相打過招呼,說完再見,

然後老婆上車後, 後座傳來妹妹的聲音."

"媽媽妳看,大家都好喜歡我喔, 都會跟我打招呼."

C:

有天她一個人靜靜的在桌邊窸窸簌簌的做些女紅,

我忍不住想鬧她一下, "妹妹, 妳又在亂搞什麼?"

她仰起頭, 大聲地回答,

"我明明在這裡做得好好的啊!"

ㄟ, 她爸完全鬧不下去了...

3. 妹妹自己一人翻著幼稚園帶回來的字卡

小班的她看著圖形, 唸著英文發音,

我發現她記得的字好多啊,

很滿意的看著小小的她, 努力地唸出 train, duck, dog....

突然間她翻到一張, 很開心地大喊,

"這個就是我們家有很多的!不過我不會唸"

我好奇地湊過去看,

字卡上的圖是.....蟑螂!

妹妹, 我們家只是偶爾出現, 什麼時候有很多了!

4.

阿靖問了這麼一個問題

"媽媽, 妳屁股怎麼變這麼大?"

老婆儘管不悅,還是耐著性子回答了問題, "因為懷孕的關係啊."

沒想到阿靖接著問,

"可是, Baby是在肚子裡啊, 又不是在屁股..."

想當然爾, 這小屁孩差點被打死,

兒子,你夠大了,

該知道有些問題不能亂問, 跟女生爭辯更是不智....

5.

Agugu笑著, 說著甜死人的話語,

嬌小的她坐在手推車上,依偎在我推著車的手臂上,

我忍不住親了她臉頰一下,

看到這幕的老婆, 靠到我身邊, 驕傲地抬頭說,

"妳女兒很可愛齁, 你看我很會生吧!"

我回了她一個讚許的笑容,

不過我緩緩地抬起手,指向購物車前方,

一個東扭西扭, 一臉欠揍的小孩, 正對著我們咧嘴露出卑鄙的笑容,

看了一眼, 老婆搖搖頭嘆了一聲"唉"

驕傲的神情早已消逝無蹤,

看吧一個蠢兒子足以毀掉所有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