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913.JPG 

為長輩洗了些孩子這陣子的照片, 有不少是出國時照的,

突然發現有些記憶都快事過境遷了,

心中明白, 想有空到能大規模一天天地寫下遊記是不可能的,

儘管片段,

但一張照片, 也足以讓人回想起那天在遙遠的法國,

 一家子人溫馨地在一起, 處在孩子那無邪容易歡樂的年紀,

誰知道呢? 也許有天我們會一起出國,也許不會,

但最可能的也許,是全家一起在那相同城市遊盪的機會已不再;

 DSC_9828.JPG

這兩張是在法國東北的Strasbourg城拍下的, 一張是慰勞他們認真走路回到舊城區,

特地到糖果店買了五顏六色的棒棒糖,讓他們大塊朵頤,

另一張則是我們信步跨過德法間國界河流後,讓兩個小孩在公園中的遊樂設施中放縱一下,

那天只記得那橋好長, 天氣好熱, 但河好大,好湍急,

直到我寫這一刻才知道法文中的Rhin, 就是德文的Rhein, 也就是有名的萊茵河,

 DSC_9807  

那天我們走過那座橋, 正是跨過流經海德堡, 柯布林茲, 發源自萊茵大瀑布的萊茵河,

哈, 我們曾千里迢迢來到那些地方, 找尋鄭華娟的浪漫, 迷濛葡萄園中的德意志角,與浪濤中的壯闊,

一切只為一睹她傳說中的倩影,

但這天,一群婦孺就這麼隨便地走了過去,

天! 老婆,阿靖你們知道嗎? 這就是萊茵河, 我們曾經.....

DSC_0143-1  DSC_0188.JPG

這城市, 是里昂(Lyon), 法國第二大都會區,

沒來過,不知道它有這麼多世界遺產,

不知道它有個舊城區車站, 地鐵是斜的, 而上面有個美麗的聖母院可以看盡里昂,

 DSC_0210.JPG   

一旁有個露天劇院的遺址, 會讓你想到羅馬,

還有個緩坡的行人徒步區, 在許多電影中曾見過她的身影,

它的購物區也像座天堂, 如果是在旅途後半才來到這, 我們應該會滿載而歸吧,

我真該好好交代這一切的!

DSC_0535.JPG

在南針鋒上,兩個全副武裝的小孩在零下寒風刺骨的溫度,

硬是要把拿到手的冰啃進去,

這些小孩該說沒神經嗎? 但我記得那時候沒用的老婆又高山症了, 變成一團爛泥,

反倒兩個小的訓練有素, 如履平地,

看來小三卸貨後她最該做的事就是要多運動了, 不然光想玩也跟不上我們父子啊.

 

DSC_2345.JPG

DSC_2216.JPG

在安錫,

難得的"兄友妹恭"畫面, 哥哥幫妹妹推著鞦韆, 能常常這樣不是很好嗎?

你們倆感情好的走在一起,玩在一起是多美的畫面, 爸媽多有面子啊,

只可惜常見的是,兩個人吵著誰要先坐,誰不讓誰,

理想雖美, 現實卻如此殘酷...

DSC_2693.JPG

巴黎那些天,

我感受到你們期待見到鐵塔的急迫,

我忘不了你們看到巴黎鐵塔的神情,

更為你們在每個城市角落間, 努力地尋覓她地平線的蹤跡莞爾,

 

DSC_2660.JPG DSC_2669.JPG

放心, 我一定會幫你們寫篇巴黎遊記的,

我比你們還不想忘,

萬神殿中的仰望, 盧森堡公園的美, 塞納河橋上的散步,

連你們那天在聖馬可區滿足吃著燒肉串的神情, 我也能歷歷在目, 

DSC_3236.JPG

片段,

有時又何必執著完整呢,

美的, 溫馨的, 不願割捨的,

一個個湊起來雖是片段, 但卻是最珍貴的,

有這張一起的照片, 妹妹依舊努力做著鐵塔樣,

那刻對著幫我們拍照的爺爺奶奶, 我們笑得如此開懷

其他都不重要了.

 DSC_25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