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jpg 

今年出國錯過(逃過)了113, 安平,

後來小三的出現又毀了馬沙溝, 儘管有持續的訓練,但少了真正的完賽加持總覺得不踏實,

入秋後天氣轉涼,10月中的台東鐵人賽大抵是我們隊收操的日子,

之後就換馬拉松和騎車的季節了, 所以退無可退下,無論如何這場是一定要拿下來的. 

4.jpg

 

周五中午等到阿靖下課, 我們就出發前往台東,

希望傍晚前還來得及下活水湖游一趟,

a2.jpg

已經是第四次下活水湖了, 直到上一週還多少有點緊張,

但前幾天游泳突然開竅, 覺得身體就是放很鬆,不用用力,反而還游得更快,

這天下水更加強了信心, 可以說我第一次在開放水域中游得如此自在,

雖然還是游不快, 但在游泳與三鐵的里程碑上可以說大大進了一步. 

15  

 

儘管心情輕鬆,但下水還是靠有學長和小駿陪著才比較安心,

阿靖一看到水就吵著也要下去, 於是我們也幫他換了泳衣,

讓他背上原本準備的魚雷浮標,和我們大家下水去了.  

10.jpg

我們幾個來回游了約300m熟悉一下場地,

阿靖一開始跟著怡汝家的小老虎一起在岸邊玩, 兩人扶著魚雷浮標晃啊晃的,

媽媽是游泳隊的她,看來也打算把小老虎訓練成小游泳健將,看來很快下一世代的天下就要來臨,

 11.jpg

後來較熟後阿靖開始敢游往深處,

不過我想他的勇氣來自於這群叔叔伯伯的照顧, 每次他浮出水面就會發現, 2-3個大人顧在他身邊,

加上後來較不擅長游泳的小吳叔叔也來了, 他陪著他兩人用浮標划水, 玩得可開心了,

有這一群朋友真好!

 1.jpg 

 

晚上阿福還特地由花蓮趕下來和大家一起吃完飯,大家談笑間吃得盡興,

加上康橋豐盛的宵夜, 第二天小駿成績不如預期很大的原因恐怕是吃太多了....

儘管這次心情較鬆, 但翻到12點半還是睡不著, 我肯了半顆Xanax才順利入睡,

夜半, Agugu起來趴在我肚子叫我,原來是尿床了...

只好讓她換到我的位置,我則躺在床尾,這些對訓練有素的我已經不太夠成威脅了(驕傲的勒),

就這樣到了清晨, 當貼上紋身貼紙, 今天就是鐵人的代名詞!

開窗偷看一下微亮的天,很好,是陰天!

只是,窗外的風怎麼有些大...3.jpg          

來到會場, 竟下起雨來, 但正如我說的退無可退了,

反正早半小時濕而已,還好後來雨停了,

在轉換區準備完畢後, 我們也在八點準時開賽,

從此刻開始到踏過終點線, 這碼錶都只能一路下去.

這次下水比較安定, 由於這次三項都比標準鐵人賽長,

只求放輕鬆穩穩地游完1900m,

經過折返點時是26分, 而上岸時再看看錶是快54分,但這次游完腳都沒感覺累,

心想應該可以有不錯的成績.

騎車2.jpg騎車.jpg

離開轉換區已經是1:01了, 騎上中華大橋立刻遇到大逆風,

把時速壓到22-25, 但還好腳力有留下來, 雖然速度上不去仍舊穩健地前進,

一下橋趁風小了些, 順勢把速度拉上30, 前十公里超過了近百人,

直到過了杉原後的一個上坡, 小吳追了上來,

之後就一路掩護通過折返點, 也追上了學長,

回程順風就兇得多, 隨時都能破40, 順利地回到轉換區,

後來發現轉換區還是脫鞋跑比較快,也不會讓腳受傷,更不會弄壞卡鞋,

在後半我才脫掉鞋子, 以後看來要用這招.

6.jpg

路跑.jpg

跑步一直是最大的罩門,儘管這次跑過全馬,但勉強算來應是走完的...

這天天氣很怪,一下出太陽一下陰天,

更不斷颳起大風,從利吉惡地形帶來的沙塵暴,把跑步路線弄得滿是迷濛,

打定主意跑多少算多少, 反正跑出轉換區這時才2:30,

每2.5k一個補給站, 要求自己至少到補給站才能休息,

就這樣經過了折返點(6k), 而這一路幾乎都跟小吳陪伴,前前後後相依為命,

學長也在10k處又追上我,

當他表明要最後的2k衝刺時, 我只能無奈地拒絕他,

我已經極限了,還是用走的好了,

2.jpg

終點大會很貼心地架高, 而且請兩個女生拉著終點線,

為每個人重新拉起, 讓每個人都能照到美美的衝線照,

小駿七早八早就跑完了,

再來是學長,而小吳和我也從遠方漸漸出現,

我們在走的時候一直商量要用怎樣的姿勢衝過去,

最後決定一起拉手衝過, 象徵一路不離不棄的"友誼?"

但終點前竟發現老婆帶著妹妹在等我,

原本跑過去的我們又折返來抱起Agugu, 開心地一起衝過去,

哈!雖完賽很多次, 但每次都喘到不成人形,

這次完賽的最開心, 充分享受通過終點那刻的喜悅!

我們最後還一邊跑一邊往後看有沒有人想超過我們呢. 

5.jpg

不變地, 完賽後是開心吃西瓜的時刻, 怡汝也帶著小老虎盡情地享受,

而手上厚厚一層不是汗水的結晶, 是沙土!

就知道今天的風吹砂有多誇張.

PA120033.JPG7.jpg

完賽後, 一身泥土,

我們決定再次跳下活水湖洗個乾淨,

這兩天來第三次跳進活水湖, 少了不安與壓力,

是純然享受賽後的勝利慶祝.

page.jpg     

阿靖又再次跟小吳叔叔打成一片,

看到大家玩得如此開心, Agugu終究忍不住跳下水, 只是她不像哥哥能游得那麼自在,

又沒準備她的長袖泳衣, 玩了一下, 很快就冷的跳上岸了.

8.jpg

湖中最大的賣點就是可以看到魚,阿靖玩了好久,

我則趁機實驗水中相機, 只可惜天氣太陰, 很難拍出人魚共游的畫面.

 

這次本隊又有兩位完成初鐵, 何醫師與王老師, 而且一開始就是超鐵,

從他們去年此時決定參賽,經歷兩場半鐵,在今天完成了鐵人的壯舉,

在近知天命之年,還能投入訓練,完成曾以為不可能的任務, 應是格外珍貴吧!

不過暫時本幫又沒有半鐵的人選了, 看來該去騙新人入會了....

PA1201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