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不出遊,只有到親戚家拜年,

來到舅舅家,一入眼就是這麼溫馨的畫面,

兩個小小堂妹(還唸國小呢)煞是可愛,畫了這美麗又夢幻的family tree.

阿靖看到當然樂得不可開支,立刻像舅公要了色筆作畫,

畫出了這兩個怪人像,

但說真的線條挺順的,而且可愛逗趣,很有潛力耶!

而下方是他最熱衷研究的火山爆發,有火山彈和Lava...

 

小不點今年自己選了這把玩具槍當新年禮物,

男生真的有戰爭的本性,很自然就是愛槍,

本來還想選一支大型的機槍,好不容易用太重不好拿把他推拖掉,

但這支自動手槍還真好玩,在家中我都拿他打小胖屁股,

看著他邊躲邊跑真是有趣....


當然,對小胖而言,什麼東西都可以拿來當把妹工具..

 

過年免不了要拜拜,

而哥哥和妹妹最愛燒金紙了,一看到外婆拿出香爐,兩兄妹立刻開心地上前幫忙...

 

台中外婆家是百年老厝了,

一磚一瓦自有歲月的雋永;

特地帶小胖來看有橫檔的木門,頹圮的大堂,還有難得一見的灶,

小孩們很自然的就會發掘出樂趣,在迷宮般的老家中鑽了起來...

屋後那棵老楊桃樹更是讓孩子們開心的不得了,

聽著我小時後的往事,如何把水鴛鴦塞進掉下來的楊桃,

如何互丟著楊桃炸彈,又是怎麼炸得滿身果渣,一身狼狽,

往事只堪回首啊.

家中要拜,初一早來到台中,更是一口氣拜了文昌廟和天宮廟,

文昌廟中洶湧的人潮都是考生和關心的父母,

想當年我考高中大學時,外婆也都有來幫我祈求保佑,

現在帶著兩個 小娃兒,看著人群但覺有趣,

但不知哪天,說不定自己也會成為人龍中的一員.

 

只是比起有所求的人群,

看著白髮蒼蒼的老伯,

虔誠的心總覺多了些...

他心中想的,應不是財富,不是地位,不是考運順利,

我相信,他單純的希望一家老小身體健康,快快樂樂,

當歲月洗去名利的追逐,很多願望也簡單了起來,

只是,這不就是我們真正該珍惜的嗎...



不過倆兄妹可想不了這許多,

各自搶了一疊金紙當戰利品,去香爐燒個夠...

過年嘛,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