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要做,可是有達到最低要求就好,

運動要拼,要盡到最後一點一滴的意志力...

------我最新的人生哲學----

 

123,一月23日 清晨,沒下雨,沒寒流,比賽地點在咫尺可近的台南市政府,

除了天太黑,太早起,

我找不到好理由不去比賽(如果阿靖H1N1早一天確定的話)..

所以啊,早上五點就出門穿著短褲,和近萬名的瘋子一起"享受"晨跑.

 

騎車過去的路上漆黑一片,可是熟悉的街頭路旁塞滿了穿著短褲的人們,

有的小跑步,有的騎著機車,將台南的清晨弄得像場造勢晚會...

停好車後走到會場,也不積極和有參賽的朋友聯絡,反正出發後十分內就再也見不到,

更別提企圖在黑夜中的一萬人尋找了...

 

今天參加的是半程馬拉松20.686公里,

就是成大的操場跑52圈,

沿途從市政府出發,經過億載金城,安億橋,安平古堡,一路衝向海邊的四草大橋,

再往北沿四草大道北上,再右轉進入科工區,最後沿17號省道回到台南市..

我今天的戰略

因為我生平跑最長是10.4公里,剛好是今天的一半,

所以目標是跑15k, 走5.6k,

起跑開始撐住到10km的供水站不用走的,

然後剩下的就半跑半散步了..

有當年爬山的經驗我想走個20km應不成問題吧,

可是我還真的有點害怕.....

 

在黑夜中起跑了!!

人真的超多,我一直到槍響後四分多才通過感應區...

 

前半都是黑夜,經過了億載金城,安億橋,來到安平市區,天空漸漸亮了起來,

在安平國小前是10km組的折返點,也是補給站;

而此時仍舊人潮洶湧,沿途民眾罵聲不斷,

"我們不用上班啊!!""你至少留條路讓我們出去嘛!!"

可憐的警察先生...

但由此可知,嗯,交管很好!

少了10km的人,半馬與全馬的一群人,繼續衝上四草大橋,

人潮依然接踵,怎麼有意志力的人這麼多...

我繼續用龜速前進,心中只想著要完賽,

跟著一個全馬的大哥配速,我想他的速度若全馬跑得完,我半馬一定可以!!

四草大道向北,看得出有些人步履開始蹣跚...

順利到達10km區,我竟然還跑得動!

好吧,挑戰自我,看能一口氣跑多遠,喝了遞過來的水,繼續..

當南科的大水塔出現在眼前,此時已經接近十五公里,

我還在跑,我心裡已經覺得無憾了....

右轉進入17號省道一路向南,往台南市前進,

此時太陽已經升起,是個晴天,

只是心情好不起來, 因為遠方的地平線仍看不到中華路兩旁的高樓,

呃,還有一段路要走.

4km牌子出現,

跨過鹽水溪,

來到熟悉的中華西路上,大魯閣招牌就在眼前,

兩旁湊樂鬧的人開始多起來...

 

最後一公里的牌子出現!!

陸續有參賽者停下來合照紀念,已經到民生路交叉口了..

到現在還沒停下來走,我拼了..





終於來到終點,平常習慣最後衝刺的我,也不想快個十幾秒了,

慢慢地踏過終點線的感應區,嗶嗶聲響起,

接過遞上來的完賽浴巾和獎牌,

享受人生第一個半馬達成,

(這張為離開前補照,所以時間已經更久了...)

完賽時間2小時19分11秒,

4048個半馬完賽的人中,第2398名,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沒很快,但我很驕傲.

 

終點的會場有辣妹幫大家噴撒隆巴斯,

即使不會痛,也要去享受一下服務...


回到救護站,跟來負責駐站支援的同學小莊醫師拿回衣物,

請他幫我拍了這張完賽照,

只是他很不客氣地說,"人家賴校長那麼老都回來十分鐘了,你這樣太不像話了.."

你一定要潑我冷水嗎??? 我正爽呢.


那時才早上八點,

想說可以吃個肉粽味增湯再回家,妻兒不過也剛自好夢中酣醒,

然後洗個澡,看著獎牌發呆流口水,

接受親朋好友的讚賞....

 

很多事都跟想的不會一樣,

那天回家沒空喜悅,心煩都來不及,

至於有人恭賀,直到兩天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