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探望了剛生孩子的同事,

雖沒見到小孩,但由喜形於色的父母知道,

很開心,那是祝福中來臨的小孩.

離開大學以後,生活早已被例行的工作壓得一成不變,

有時上著班的日子就像數饅頭般; 一, 二, 三, 四, 五, 然後放縱兩天, 又是另一個循環,

秋天過了,自是年該近了,衝著蜂炮的元宵,啃著粽香的端午,沒什麼不對;

儘管老婆和我很習慣到處找樂子,但生活快樂不代表有目標,

那時的我們認為享樂的青春是生活的全部,沒想過生命可以為了別人而活,也自不願嘗試.

 

就有那麼一天,生活被掀起了漣漪,

我倆知道將有第一個小生命的時刻,

蠻不像電影情節,沒有喜悅,沒有期待,好似談論著鄰居的某小姐懷孕了,

平淡的自己也有些驚訝;

出國旅遊,照舊, 登山,照舊,

很記得當時的態度,

如果這孩子真會屬於我們,自會來到,不強求,

不想告訴別人,不是在乎禁忌,在乎別人將告訴我們的,小心這小心那的...

也還記得被我嫌像隻鯨魚的老婆,在八個月的時候問道,

我們都還沒買小孩東西,也沒想過小孩名字耶? 忙著打電動的我"喔"了一聲,

我繼續手指運動,她繼續看她的書....這是等待小孩出生的我們.

 

很快地來到小孩誕生的時刻,

除了我不能體會的很痛,讓我心頭皺了皺,

見慣生孩子的我倆,不知別人信不信,

沒有緊張,沒有徬徨;

直到見到像隻猴子的小傢伙,

他張著眼望啊望著我倆,

於今想起來,那時的眼神和今天的他是那麼的像,一般的古靈精怪,只是那時彼此間沒有感情;

他看著我的感受正如我看著他,好奇眼前的這傢伙是誰,

我那時真的不懂我已經是個爸爸了... 這是出生時的我們.

 

幾年過去了,這之中也伴隨著Agugu的來到,

有時覺得時光一晃就過,卻也有時他倆小的身影,刻畫在每個時空,好似回憶不完,

林默娘公園中阿靖第一次走路,美崙的草地上,竭力的哭臉,

臥房的樓梯前,妹妹搖晃地將尿布丟入垃圾桶內,

每個曾到過的地方,當再次造訪,總有時空交疊的錯覺;

於今寫著我們日記的,我知道, 是他們稚氣的笑顏;

 

昨天,疲累了一天的我,幫一雙兒女洗完澡,終於可以靜下來讓思緒運轉,

氤氳中看著他倆在澡盆間潑著水,交換著玩具,

不由得笑了笑,

有點不懂此刻間,怎會有兩個活跳跳的小娃兒在我面前逗笑吵鬧?

我沒想過的啊!!!

是怎樣的力量讓他們出現在眼前?

見證一個又一個的生命誕生, 震撼你原本熟悉的世界,

這不思議的一切,是否比恆星的光耀更炫目;

本該是兩人的空間, 就這麼被闖入,從徬徨,焦愁,而終究無怨無悔.

 

有時覺得上天待我應是不薄的,

我沒有企求, 但祂卻給了我很多人羨慕的一對可愛兒女,

當我開始懂得感謝時,

發現自己已經習慣看著兒子搞笑,

唱著五音不全的歌,

跳著自創的舞蹈,

還有最吸引人的靦腆笑容;

 

發現自己喜歡看妹妹像隻小暴龍般,屈著小手,彈跳地快步前進,

喜歡洗完澡幫她撥弄著頭髮,

喜歡她拿著波波來到我懷中,張著大眼要我唸,

喜歡到家時她奔到樓梯門前,狂叫爸爸.

 

那天在床上,自背後熊抱住女兒親了親,

忍不住問了問她,"你喜不喜歡爸爸啊?"

"爸爸!!"   背著我,她好大聲的回答,

不是我要的答案,

並不怪她,一歲半的她,不會說那兩個字.....

此時,在另一面看著我問傻問題的老婆,說了句話,

"你看她,笑得多開心啊!!"

原來,我早已經得到我要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