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靖一趟飛機下來也花了快三萬元,

雖然飛機餐一向不被期待,但也不禁好奇,兒童餐會是怎樣?

只是在兩段分別由台北到曼谷,和曼谷到蘇黎士的飛行後,徹徹底底的失望...

 

台灣出發準備的不外薯條,花椰菜,煎蛋等,雖不特別,但也可以想像..

而曼谷出發後的兩餐就驚人了,一個麵包,一杯水,蛋糕,和小孩不愛吃的酸醋沙拉,

主菜則是黏乎乎的馬鈴薯麵粉糊....

我試吃ㄧ口,差點吐了出來,不見得真的那麼難吃,

但在長程旅行下,頭暈加上封閉狹窄的空間,誰想吃這種東西啊!

而且這是兒童餐耶!12歲以下, 又不是嬰兒餐!分量有少到,但一點都沒精緻到,

果然一向不愛吃東西的阿靖也就隨便吃了兩口,然後我只好用大人的餐點來餵他,

之後在瑞士回來前,都在想要不要把它的餐點換成水果餐,只是那要五天前預定,

忙著旅遊時,不小心時間就過了..

很快地到了回家的路上,

正猶豫要不要告訴空姐想幫小胖換正常餐,

沒想到我們還沒坐穩,小胖的餐點已經送上來了,

只不過.....太驚人了!!


 

有水果,香蕉,牛奶,蘋果汁,蛋糕,主餐則是小胖愛吃的Cheese蛋和蔬菜,

但最棒的是,竟有水果軟糖和Toblerone巧克力!

份量足又投小孩所好,

害得隔壁的金髮帥哥一直看著阿靖的兒童餐,

我相信他心裡想的一定是,為什麼我不是小孩,真忌妒...

看阿靖一臉得意的神情..我可是花了很大的功夫阻止他動手開始吃呢.

 

說到這水果軟糖,瑞士很流行,到處都買得到,

我們旅行的時間,小孩們有很多時候,要逼他們前進都是靠這些彩色軟糖驅動的,

這些果汁彩色軟糖,有熊熊形狀,還有蟲蟲形狀,

調皮鬼的小胖就故意把蟲蟲放在麵包中,然後裝噁心...

剩下醒著的時間,

阿靖和我各一台電視,雖然機組員特地幫我們留了一排四個位置,但可惜妹妹的電視不能調整,

她又吵著看卡通,只好變成我眼前的兩台電視都是米老鼠的狀態,

只剩老婆一人幸福地看著"給茱麗葉的信"....

快到曼谷前,

早餐來了,不出所料,阿靖又是豐盛到爆的兒童餐,

照例,金髮帥哥又認真地端詳著餐點...然後露出欽羨的表情,

 

為什麼,看照片就知道..

左邊是我的餐點,右邊是阿靖的,

大小差很多吧,兒童餐豐盛又多,

大人的只有麵包一顆和主菜,

以及和兒童餐相同的一小碟水果,只是大人的份量只有一半,你看,連碟子的底都看得到...



至於最後一段由曼谷飛到台北的餐點, 兒童餐又是令人三條線的蕃薯米糊...

時差,暈機,加上落差太大,小胖和我們連吃都不吃繼續睡,反正家不遠了,

哼! 回台灣什麼我吃不起...

 

最後的經驗就是,以兒童餐來說,

要看起飛的國家對兒童的重視程度,或許該說社會的進步程度,

以歐美來說,非常重視小孩,大人可以餓到,可以餐爛,但絕對不能讓小孩吃得不好;

而較落後的泰國,則是小孩有得吃就好,反正大人才是主要客戶,所以米糊.....

而台灣介在兩者之間,勉強及格,至少小孩肯吃,雖然薯條是公認沒營養的;

 

同樣的態度也會反應在登機服務上,

歐美國家,你帶著小孩就是快速通行証,哪裡都優先,安檢也優待的特快;

台灣則是有點扭捏,雖然他們想幫有小孩的人優待,

但總會注意四周後,選擇最好,最恰當的時候,(就是看來比較不會有人抗議的時候)

才表現出對小孩的優惠,換句話說這還沒到"社會共識"的層級;

至於泰國,別提了,帶著一歲加四歲的兩個小孩,擠人潮停不下來的電扶梯,

排十多分的安檢,再和滿艙的乘客"照規矩"擠上飛機,然後連行李的位置都被先上機的乘客佔走....

落後和進步看得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