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怎地,我就是愛這種荒廢的感覺,

 

Gandria, 一個離Lugano 25分航程的小漁村,

在大山大水,細緻美景的瑞士中,竟然讓我想起希臘Naxos島上的Apirathos鎮;

街景一樣的頹圮,交錯的階梯一樣的強迫旅人在城市中迷航,

更相同的是,縱然在在來去的觀光客間,一樣的感受到斑斑繁華無情離去的刻痕.

 

同行的父親不客氣地說,這地方怎麼可能不沒落,

交通的不便,城市腹地的狹小,窒礙的街道,在這工業社會,處處都是阻礙發展的原罪;

但也因如此,儘管餐廳和藝術家的進駐,讓她不免添了點商業氣息,

但這天然的原罪,也讓她在世代變遷中保有那絲古味,

讓我們於今在腳步間,鏡頭下,甚而呼吸間,去感受歷史的琢磨...

 

當船隻遠遠駛近,湖那端浮現如同嵌在山壁上的幾幢老屋,心裡總有些擔心,

堅持今天的行程,坳了一夥同行者的我,怕這城市最美就是這立面,

不然怎介紹的照片,都只有由湖中所照的區區數張...

 

但從到碼頭開始,就是處處驚喜,本以拍城市全貌為主的相機,硬是停不下來;

回頭看負責拍照的朋友老婆,也正忙著取景,

她回過頭來說的話,讓我完全放了心,

"這地方真的太好照了!!真是個殺底片的好地方!喔,不, 是殺記憶卡..."

還好,不是只有我一廂情願的愛古城而已.

 

但憑心而論, Gandria雖有歲月的痕跡,但在藝術者刻意地經營下,

如同施了恰如其分淡妝的老婦人,自有屬於歲月的雋永,不是Apirathos的任由滄桑;

 

沿著山壁房屋間穿梭的街道,立體交錯的接合,

不大的地方,和其他同行者分開的我們三人,居然直到回碼頭待船時才和其他人會合;

期間為了找回跟小女生跑路的小胖,我一路攀爬至城市最高處,還曾放肆地大喊幾聲;

但就是找不著,好個迷宮城市,直到快兩小時後才在碼頭見面.. 


 


湖邊的餐廳佈置的綠意盎然,自街中望去卻也別有一番風情,


 

船,在這依湖維生的小漁村自是少不了的,

只是,怎能連閒置時都這般有味道?

 

 

路邊隨處可見簡單卻用心的佈置,充分地告訴旅人這裡的不同.

彷彿提醒了我們,藝術家正試圖賦予她的新生命;



在門窗上你看得到美,繽紛地妝點起有點褪色的石牆,

 

屋瓦上,樓梯間,甚或一盆植栽,都有讓人凝足注目的能力,

但還好, 我的記憶卡很大....

 

也有不少擺置在艷陽下的藝術品,雖說不見得是原創,

但白牆,陶壺,瓷藝品相襯映,總讓人心怡.

u

 

就連玩具車看來都藝術起來了....


 


 只是Agugu對藝不藝術的可不買帳,自顧自的吃與睡,

現在培養她的審美觀是早了點,還是先減肥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