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和朋友約騎斜張橋,

中午再回來和台北下來的三叔一家人吃飯;

只是可能是瘋狂事作多了,

說我早上五點就出發,經過龍崎,旗山,到屏東的斜張橋再回來,

大家都不太在意,"喔"了一聲,就繼續吃飯,聊天,我真的覺得好悲哀....

看來我身邊除了小胖外,沒人覺得我有什麼了不起了,

說到這,我就想到前一天,我告訴賴在身邊的小胖,

明天我要去騎腳踏車,小胖忙不迭地說"我也要去!"

老婆捉著企圖逃跑的Agugu,幫我回答,

"爸爸騎很遠,沒辦法載你啦!"

"我可以自己騎啊,"

老婆和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你車子還有輔助輪追不上的, 不然我們先來練習,不要輔助輪好不好."

"不要,我不要拆掉,我會跌倒的..."

"可是很遠啊,有100公里耶,你怎麼騎?

"那我就很努力呀!"小胖很有自信地說著,

"呃....努力也沒用..."這句話,他爸真的說不出口.....

"反正要拆掉輔助輪才可以去啦."

(模仿奈良大佛中的小胖)

當天傍晚,小胖便押著我陪他騎腳踏車,

由於第二天還要出征,加上傍晚時分,車子有些多,

有好幾次我都跟他說,該回去了,

但小胖都執意要再騎一下...

後來約莫騎了兩三公里,

他終於肯回去,轉過頭來對著我說,

"爸爸,你看,我有輔助輪也可以騎很遠吧!"

呃...原來是不服輸啊!有這精神是不錯,但可不可以不要拿來對付老爸啊....



不過阿靖雖然倔強,但也有撒嬌的時候;

話說兩兄妹一天到晚都在吵架,搶玩具,

有天妹妹搶不贏,生氣地把阿靖排好的玩具弄亂,

阿靖氣得很;

"妹妹,不可以! 爸爸! 我不要妹妹了啦,你把他送人好了!!"

"可是妳不是說妹妹很可愛嗎?"

"她雖然可愛,可是我不要她了"

"但是妹妹也常被你欺負啊,她如果會說話,也會說她不要哥哥了,

那你要爸爸媽媽怎麼辦?" 媽媽邊安撫著Agugu邊說,她正抱著媽媽的腿嚎啕大哭...

"可是我不要妹妹啊!"

"那怎麼辦,你不要妹妹,妹妹也不要你,那只能留一個囉;

那你說爸爸媽媽要選誰?"

 

阿靖沒想到爸爸會問這個問題, 突然呆了一下,

但很快地,本來蹶著嘴的他,馬上變成一幅諂媚的臉,

蹲在我身邊,然後笑嘻嘻地說 

"選我好嗎?".....

 

真是太太...... 狗腿了! 我看,你和周星馳電影中那個"多隆"也沒差很多了,

當我正沉醉在他的諂媚中,他不知怎地又想到一些事,

"不然你們選妹妹好了."

"為什麼?" 他爸完全沒想到他會這麼說,

"因為妹妹還小,我長大了,會照顧自己啊!"

老婆和我的眼眶都快紅了,這孩子真是讓人感動到涕淚縱橫啊,

但小胖接著說," 不過要給我一瓶殺蟲劑喔!" 然後就又去玩玩具了;

我有點不懂,但心想大概他怕蚊子叮吧,反正他不再吵就好了.

 

直到今天,我和爸媽吃飯,聊到那天電影情節般的對話,爸爸才大笑說,

"那是要用來噴妖怪的啦!因為我騙他說,妖怪最怕殺蟲劑!!"

我們這才恍然大悟,老爸,你都亂教我兒子,害他連離家出走都要記得帶殺蟲劑,

只是這小子心思可真細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