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要回家了,明天就要坐上飛機了!

 

今天起了個大早,預計一路從大峽谷開回洛杉磯,

GPS的里程計算是470 miles, 約760公里,

稍微懂算數的也知道,即使平均時速用100公里去飆,

一路不停也要快8小時,

更不要說不是高速公路的部分,和塞車的考量,

再加上加油,吃飯,上廁所...

最後還有小胖這不定時炸彈!

跟美國的朋友談到這天的行程,

大多不看好;

 

我們也只希望晚上八點前能到旅館,把行李最後打包好就萬幸了;

而為了這天,

我還買了兩罐美國的蠻牛和許多提神的口香糖,零食,

可說是做好了萬全準備.

 

鬧鐘響了,繼昨天看日出之後,

第二天五點起床,

吃完早餐,服侍完小胖後,七點開始了旅程;

但可能是接近回家了,心情好興奮,一路都好想大喊,

怎麼開也不覺得累;

看著眼前沙漠中一望無際的公路, 只想著一路狂飆回台灣,

而原本每半小時定時發飆的小胖,

彷彿也知道正朝向家的方向,

又乖又興奮,

一路賴著小阿姨聊個不停;

 

小小的嘴巴從出發後沒停過,

只有在出發後三個小時時,

當他配合著車上音樂表演水舞一陣後,

突然間失去聲音兩分鐘,

當我和前座的老婆都在期待小胖即將入睡,

(他也連續早起好幾天了,對小孩來說這幾天睡眠真的狠少,假設睡不著在車上鬧,我們也準備好讓他想睡的藥, 嘿嘿嘿.....最後一天了,什麼手段都用上了.)

可以安靜狂飆一陣子的時候,

小阿姨竟然越過她的城堡,(她用行李箱把小胖和自己隔開免得被煩死)

說了一句"怎麼突然沒電了?"

我和老婆大驚,

這笨蛋怎麼在這節骨眼說話, 難道她還想和小胖聊下去!

果然,小胖從半耗呆中驚醒,

又開始演他的小白熊跳水和叉燒包遊戲,

而小阿姨只好繼續陪他玩下去, 直到12點半停下來吃午餐為止.

(後來她也承認,這是她來美國後所講過最錯誤的一句話....)

倆人足足講了五小時沒意義的話,

我和老婆彷彿載了兩個小孩在後座,

但也樂得輕鬆;

 

但我們最記得的是停車前幾分鐘,

小胖講了一段"感人肺腑"的名句,

"姨,妳跟我一起住好不好? 我不要讓妳回去妳家,

因為我好喜歡妳!"

全車都快嚇呆了, 他去哪學來的啊!!!!

這也太露骨了吧.

姨只好有點高興有點無奈的說,

這也算來美國的豔遇吧,不枉我和他講了五小時的話.

 

吃完午餐後, 小胖一上車就昏倒了,

我也不停的繼續衝刺,

後來竟然不到三點就到達LA的落腳點,

只有休息一次就到了!

第一段就開了約590公里, 第二段的160公里相對就是小case了;

最棒的是,

小胖沒有吵,

我沒有動用到蠻牛飲料,

老婆沒有暈車到吐,

只有小阿姨.....

我看她今晚很好睡了.

 

不過,她說今晚還有件事要做,

趕快去改機位, 改到旁邊有人的位置,

 

為什麼呢?

因為小胖明天飛機上很可能會去找她繼續聊天,

雖然有可能又聽到他的甜言蜜語,

但這次要聊十幾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