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 Actually (愛是你,愛是我) 是我很喜歡的一部片,

電影開場的旁白, 是休葛蘭在機場所描述的一段話,

 

"當我覺得人生灰暗的時候,

我總會想起在漢修機場, 人與人的相見和送別;

大家總會覺得週邊生活中, 充滿敵意和貪婪,但我不覺得,

對我來說,生活中到處都充滿了愛,

通常並不是特別高貴,或值得大肆宣傳的,

但她真的存在, 父子, 母女, 夫妻, 男女朋友, 老朋友..

當飛機撞上雙子星大廈時,

所有我知道發出的訊息和電話, 沒有一封是憎惡或報復的,

全是愛的訊息;

如果你認真去尋找,

你會發現, 愛真的躲在你的身邊,而且到處都是. "

 

從我要出國起,

就得到許多許多的幫助,

有朋友買肉鬆要我帶出去,(雖然最後不能帶)

有從前的病友, 積極提供美國的資訊, 每次我有問題都馬上回應;

有找我吃飯送行的, 怕我在美國餓壞了;

還有像承峰這樣的朋友, 特地飛來相見的;

覺得彷彿平常不過的事, 卻處處顯露出朋友,同事間,對你的關心.

 

而託孤的女兒,

已逾知天命之年的長輩們, 為了讓我們在國外也能見面,

紛紛學用電腦, 用起了視訊.

雖然過程並不順利,

但每天到了聯絡時刻, 總守在家中,

等著萬里外的子女能說聲平安,

看一下女兒.

 

這周邊許多人,

讓我感受到生命的意義和美好,

我不知要怎麼去感謝這許多人,

但我真的發現,

Love actually is all aroud us.

我身邊充滿了親情和友情間的溫暖.

 

媽媽帶著妹妹一起用視訊,

她自己也笑得合不攏嘴.


 

妹妹打了一個大哈欠,


 

為了逗被我處罰心情不好的子靖,

爸爸還要在鏡頭前賣笑,

最後還寄了小胖最愛的波波mouse, 和查理蘿拉給他看.

 

姑姑也很努力的學著使用,

看如今妹妹和姑婆能笑著和我們對話,

你怎能不感動長輩們的付出.


 

 

六甲的兩個老人家,

雖然最後視訊可能功敗垂成,

但老婆的妹妹特別寄了許多照片,

和我們分享蓉妹妹的成長.

 

超有氣質的妹妹,

身上帶的護身符, 是我們出門前特別掛在她身上的.


 

妹妹開心的表情,


 

外公抱著妹妹,

妹妹笑起來和她哥小時候一模一樣.


 

外公偷親妹妹,

用沒刮鬍鬚的臉,

妹妹好像有點靦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