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言童語

 

昨天晚上例行的哄小孩睡覺,

妹妹已順利被擊沉,只剩小胖;

 

老婆便關了大燈,只留床頭燈, 兩手環著小胖唸他最喜歡的查理&蘿拉;

而我難得落個清閒, 便翻開單車雜誌來個睡前閱讀;

 

由於床邊靠燈的區域已被母子倆佔據,

我只好趴在床上,只露出ㄧ個頭,

把書放在靠燈的地上,研究起環法賽.

 

就在此時,本來專心在故事書世界中的小胖抬起頭來,

很不以為然的看著我,

慢慢地說,

"爸爸! 你這樣看書, 我會學你喔! "

 

我呆了那麼一霎那, 便笑了出來,

哇塞! 這算哪們子的威脅啊!

 

但不可否認,挺有效的,

為了做個好榜樣,我闔起了書本乖乖躺好,

還要向小胖說,

"對不起,爸爸不可以這樣看書."

然後他才滿意的繼續聽故事,

當爸爸真難呢.

 

 

 

又有那麼一個晚上,

我倆騎著自行車,載著小胖去安平閒晃,

主要是為了老婆大人產後的身材努力;

 

雖說載了一隻小胖,

但號稱鐵人的我, 自不把老婆的速度放在眼裏,

一路上只好和小胖閒扯打發無聊;

 

為了讓小胖有控制的樂趣,

便發明了蝸牛速度,烏龜速度,阿東速度(我爸家養的狗),和獅子速度,讓他調控.

 

偏偏他常在老婆跑遠的時候, 須要追擊, 才命令我用蝸牛速度.

我忍不住抗議說:

"這樣追不上媽媽啦!你幹嘛老用蝸牛速度."

小胖看著運河倒映的燈河說:

"這樣我才可以輕輕的看燈啊!"

真是有氣質的小孩啊!

 

聊著聊著,

為了想培養他將來和我騎車,

於是我便問他,

你長大後,也要像爸爸騎車騎這麼快,用獅子速度,

 

好呀!等我長大, 爸爸長小, 我就在前面騎, 爸爸坐後面, 然後騎好快,好快.

小胖揮舞著雙手說.

 

風涼涼的, 心裡暖暖的,

雖然知道那天不會到來, 也明瞭童言童語並不足放心上;

但你會很甘心繼續的騎下去,

至少這段時光很值得回味一陣子,

而他無心的話更值得珍藏一輩子.

 

養小孩就是這樣, 你不會知道什麼時候他會說出讓你難忘的話, 做出讓你開心一整天的舉動, 很多時候都是很辛苦的, 常會緬懷兩人世界的美好年代;

但當你聽到看到了這一刻,你這陀螺又願意繼續那麼轉下去,

繼續當你的好爸爸.

 

雖然不久後又換成蝸牛速度了,

"小胖!媽媽看不到了啦!換一種速度啦!"

"那烏龜速度好了"

於是父子倆, 繼續龜...龜...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