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712  又是晴,

不過今天要騎武嶺,

若像上次鎩羽而歸就不好了,

所以雖然是夏天,還是晴的好;

 

 

一早三點半,三輛車共七個人,各自從台南出發,

到了埔里卸腳踏車天已亮了,此時大概五點40,

我們分成三組,一組從埔里到武嶺(3人),一組從翠峰到武嶺(2人),

還有一組從埔里出發"不見得"到武嶺(2人).

也由於有編組,所以回來只要下滑到翠峰就行,

否則要騎55km下來可不是件輕鬆的事,

里程和海拔資訊---

埔里地理中心碑(0K/海拔450M)(2.1%)→人止關(16K/ 790M )(6.3%)

 

→霧社(22K/ 1170M )(6.1%)清境(29K/ 1600M )(12.16%)

 

翠峰(35K/ 2330M )(4%)→鳶峰(45K/ 2730M )(5.3%)

 

→昆陽(52K/ 3100M )(5.8%)→武嶺(55K/ 3275M

 

 

六點出發後我和小黃一路輪車到人止關,

由於16km只有上升300公尺,仍能一派輕鬆的邊聊環法賽邊衝,

但擅爬山路的林大哥今天狀況挺差,幾次都跟不上輪車的速度,

便脫隊自立自強了,

我想可能是熱身不足(我們根本沒熱身),不過後來他在清境就追上我們了.


才剛過人止關,便是一路不停的上坡到霧社,

想說還撐得住,但一過霧社坡度更陡,而且到清境為止幾乎沒有喘息的空間,

都有相當程度的坡度,

到了小瑞士的7-11,實在撐不下去了,停下來休息順便買飲料.

 

將近八點的清境,遊客尚未出爐,還尚有清爽的感覺,但疲累的我們也無暇欣賞.



趁著沒什麼人,趕快通過青青草原來到翠峰,

聽後來朋友說,他們到已快十點,整路塞滿車,只能用牽的走.

這段真的不好騎,有坡度,有汽車,有遊客,

我們又都有上卡踏,若不小心急煞下來定竿,

就會看到一群人,圍著一隻在地上橫躺著抖抖抖的觀賞動物了.

後來小黃也由於想睡,慢了下來,剩我一人先獨騎.


從清境到翠峰,前段較陡,中段平穩向上,而後段有一兩區是平路,甚至下坡,可稍稍喘息,

 

結果就在快到翠峰前,小黃打來說忘了帶錢,

沒錢補給,所以我們約好在翠峰等;

我想說在管制站前的廁所會面,誰知早拆了,

一直騎都沒看到, 而商店區已過三.四百公尺,剛剛的路又是上坡,

心裡真想沒道義的跑了算了,

但最後男人的友情還是要顧,也想找個藉口休息一下,便回頭下滑到停車場,

一放好腳踏車我竟然就睡著了,看來早起開車還是影響很大,

後來接到電話說林大哥已追上他,借到錢了,

我就繼續上路了,雖然只失神一下,但體力也恢復了些.

 

但一過翠峰就沒得輕鬆了,

緩坡,中坡,陡坡,

還有最後到昆陽前的的大陡坡,很多同好開始牽車,

我一向不堅持不落地,加上前一公里才剛因上坡起步,動力不足,卡踏上卡不及翻了車,手腳都有小擦傷,

看到這坡度,也就沒骨氣地下車用牽的(小黃和林大哥都有堅持到底,沒牽車)



從照片中可以感受有多陡嗎?

 

到了昆陽約11點了,

從昆陽看向翠峰--

我們就是從左方一路蜿蜒上山的


斜倚一旁的公路車,對不起,主人沒力了.

 

從昆陽看向武嶺--

我們的終點就在照片中的最右邊,

儘管看來一路平坦,

但是騙人的,2km上升了175公尺,平均坡度也將近9%,

往上的路上也遇到第二組人,他們把車開到翠峰,騎到武嶺,現在要下山了,到翠峰會合;

寒暄幾句就繼續上路了.

就這麼龜啊龜的到了武嶺.

 

這次時間為5hr 55 min,不滿意但可接受,

至少比那兩個應比我強,結果還比我晚上山的小黃和林大哥滿意多了

回去他們有得檢討了.

不免俗的來個三人合照,

 

回首來時路,很美的高山草原,即使去過很多歐洲的國家,也很少這麼壯闊的風景,

 

回到翠峰,小愛和小花開著支援車到了,而且還煮了麵,準備了香蕉,李子,

本來他們是要到清境喝下午茶的,

結果當天大塞車,沒心情再逛下去,最後當天等於從台南來山上煮麵給我們吃,

真是太感動了!

 

至於最後那組---從埔里出發"不見得"到武嶺的騎到哪?

竟然給我騎到翠峰而已,

還說跟另一組人合起來就是完成埔里到武嶺的壯舉,

真是太不像話了

兩位小姐上山的路上還遇到他們,

還被問"先生,需要搭便車嗎?"

 

還好他們還有那麼一點骨氣,自己騎,否則我一定要到處講..到處講..到處講....

 

太混了!!!

 

所以總和來說本隊此次出征"瑜不掩瑕", ....  失敗

 

是說我們也不太在意啦!!哈哈 !

 

 

---幫我們煮麵的小愛

後來聽說回家又開太快,拿到罰單了.---

 

當天大家合買了一簍高山高麗菜帶下山

分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