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221

先來張父子倆的完賽照.... (這天阿靖參加的是大寶組, 100m游泳+5km自行車+2km路跑)

DSC_1314 

這次是台東活水湖第一次辦小三鐵活動, 也是我第二場113,

賽事是舉辦在周六, 所以我們周五中午接了小孩下課就直衝台東,

到達台東大約是四點出頭, 剛好直接去活水湖試游一下,

a2

由於相較於一般小三鐵是游泳池, 而活水湖是開放水域, 

水深有2.5m, 所以還是讓阿靖適應一下場地,

不過由於我常來這裡比賽, 他常跟著下去玩水,

所以當開放水域的初賽再適合不過了.

而妹妹也終於大到可以拖著浮標到處亂游, 這活水湖就像我們的大游泳池,

直玩到快天黑才和戰友們一起去吃飯;

a1

第二天起了個早,

帶著阿靖,攜著裝備騎車一起來到會場,

由於我8:00必須開賽,加上臨時提早下水時間,

所以只能匆忙跟阿靖交代一下, 然後叫他到轉換區等老婆,

但也說好由於媽媽帶小孩難預測,一切以自己處理為主,依照裁判指示,

剛說完我的前一梯已經鳴笛出發,就趕緊下水準備出發了,

回想起來這傢伙雖然有時懶散, 但這些事情交代他倒是都能自己處理好. 

DSC_0974

後來老婆大約八點半到來,

帶著弟弟妹妹來幫哥哥加油~

DSC_0931DSC_1228

等待開賽的過程中, 113 的選手們結束1.9km 的游泳陸續上岸,

8:53的時候, 我也上岸了, 

這次的轉換區超遠, 光赤腳跑到我們的轉換區就1.2km, 實在有夠誇張,

然後我騎車出去, 小三鐵就登場了....

a3

等待大人游泳項目結束的過程中,

小朋友們都很會找樂子, 打手機, 玩三太子,

當然第一次辦,裁判們也細心地指導小選手們接下來的流程;

a4

這些小選手最有趣的是參賽的爸媽往往比他們還緊張,

一下叫他們做暖身,一下幫他們噴防曬,

當然不忘拿著相機不斷記錄這過程.

a5

終於大人游泳項目結束, 救生員開始往岸邊集結,

老婆曾經問過小孩游開放水域會不會很危險?

我那時是這麼說的, 

這天先比的113 水道有950m 長來回,隨便也有6,70個救生員,

到時全部召回一定很安全的;

a6

果然即將開賽時, 岸邊站滿了帶浮標的救生員,

水面上也有十位以上趴在浪板的救生員,

由於先登場的小寶組只有游50多公尺,

老婆形容救生員數量多到手舉起來就會打到隔壁的肩膀...

a7

不過這也不奇怪啦, 每個小孩都是寶貝,

哪能冒任何風險啊! 至於大人自己參賽就算了, 自己要負責啊.

很快小寶們(一到四年級)就出征了.

a8

基本上這是鼓勵小朋友完賽的, 所以前面衝刺出去的姑且不管,

後面的是一些較不擅長游泳的小孩,

更何況有些還一年級,

他們拿著浮標, 浮板, 慢慢靠在岸邊打水過去,

有些下到水中會怕的, 救生員還會幫忙調整帽子,泳鏡讓他們休息,

a9

甚至主動拿浮板幫小妹妹順利游過去,

說是比賽還更像小孩運動嘉年華~

不過隨著四梯小寶下水完畢, 遠方岸邊大寶開始就位,

準備開賽了;

a10

大寶組原則是國小五年級到國二, 不過游泳有自信的可以跨級,

所以我們幫阿靖報大寶組, 游活水湖對岸100m,

剛剛用來出發的移動浮台被推走,

大寶組們開始出發;

a11

岸上的家長們嘰嘰喳喳, 品頭論足著孩子們的泳姿,

比起小寶組, 這些大小孩們出發有氣勢多了,

很快就拉出一個三角形的水線,

看得我汗顏啊~

a12

 很快的輪到最後阿靖這梯出發,

一群人立刻衝了出去,

出發的氣勢已經跟大人沒差很多;

DSC_1133

 

同樣帶著黑色泳帽的阿靖一開始卡在一起,

據他說, 游沒多久就被踢了一下,

a13

然後他說被卡住又再被踢一兩下後, 他很生氣

用自由式快速衝到前面, 然後換蛙式反踢回去,

我說你不怕被揍嗎?那些都比你大的小孩耶

他接著說所以我趕緊換回自由式繼續往前衝....

聽得我又好氣又好笑, 你既然衝得贏幹嘛一開始不直接衝到底就好....

不過聽他初次開放水域的水中搏鬥, 也對他泳技不禁佩服.

 

 

 

a14

 

後來他大概這分梯第五六名上來....

DSC_1165

之後媽媽因為照顧ㄚ肥就沒空追著拍了,

他自己跑到轉換區,騎著腳踏車出去,

還好很多善心人士賽後傳了照片, 終於有兒子騎車的帥照;

a00

這時已經接近中午, 天氣炎熱, 

聽後來他說他有維持超過20km/hr的時速, 超過幾台公路車然後又被超回來,

但最有趣的是還看到有騎輔助輪的小妹妹, 說經過的瞬間還以為她沒在騎....

但也聽說有兩台車車禍,撞在一起...

大會有允許父母陪騎陪跑, 但賽道太亂是該改進的,

因為後方追上的大寶很多都用正規大型公路車,

前方小寶一有閃失,後果的確危險;

a15

後來老婆帶著弟弟妹妹往終點走去,

這不見底的紅毯就是我們上岸的轉換道路, 也是待會他們比賽終點.

DSC_1191

 小朋友一個一個的回來,有些小妹妹看得出跑得翻臉了,

爸爸媽媽們一邊陪跑,一邊笑臉鼓勵她們, 實在很可愛,

a16

直到遠方阿靖的身影漸漸浮現,看他拚起最後的力氣跑起來,

在大家加油聲中通過了終點 ~

 DSC_1222

賽後主板單位很貼心, 協會的秘書長說每個小鐵人都值得驕傲,

他親自幫每個人戴上完賽獎牌再一起拍照,

很棒的方式;

DSC_1239

 

結束了當然要和弟弟妹妹在終點線前囂張一下,

阿肥不改本性,還是要搶獎牌來戴在自己身上,

七年前我第一次比三鐵, 阿靖就差不多這麼大,

那時他也是帶著我的獎牌啃西瓜, 如今自己開始去爭取這榮耀了.

a18 

最後的一件事就是回去收拾東西準備回去了,

可是怎麼轉換區幾乎都空了, 兩個小的還像乞丐般在地上捲草蓆呢?

DSC_1283

原來....

對, 本人還在比,不要把我忘了,

三個多小時後, 剛好我騎完90km回來了,

老婆剛好來得及照到這張.

a19

當我回到轉換區補給後,

轉身出發往河堤進行最後21km的路跑,

被一旁等待的老婆叫住;

DSC_1296

反正成績不重要了, 今天狀況又不好跑不動,

剛好停下來打招呼, 並且和小朋友照了張相,

順便稱讚一下兒子,

他很開心地告訴我他用了36分;

DSC_1312

然後我就離開繼續去跑了.....

他們則跑去吃大餐和冰淇淋,

這天我跑得超差的, 電解質不平衡,加上沒吃早餐,天氣又熱,

讓我一路爆到尾, 大半都只能當步兵,

a20

當回到終點後,成績是7小時39分,

游泳,騎車還算維持水準, 但跑步只能用丟臉形容,

我要改練馬拉松了.

a21      

這次活動很開心, 可惜少了可以一起玩的家庭,

可以下場的小錡 和ㄚC一家剛好都有事,

不然就更像嘉年華了,

小弟弟妹妹和媽媽一旁野餐, 為大哥哥姊姊加油,

而爸爸們則自己去拼命, 知道婦孺團會自己找樂子壓力也會小一點~

 

最後附上幾張我比賽的照片, 跟小三鐵無關了....

DSC_1364a03a02a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