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龍--

阿靖很會玩接龍已經是不希罕的事了,

他還不斷發明怪招想讓接龍更有趣,於是有來亂版,大人版,小孩版...

而最新的是故事接龍與聯想接龍,

故事接龍顧名思義就是輪流地完成一個想像的故事

而聯想接龍則是接的詞必須跟上一個有關係,

當我柪不過他的撒嬌,答應陪他玩後,他就開始了,

"燈泡", 他看著一旁的路燈說,

"愛迪生."我不假思索的回答,

看著他一臉茫然,慘了,這題太難了,他根本不認識愛迪生啊!

只好給他提示,"愛迪生就是你很想成為的人啊!"

"他是三鐵選手嗎?"

"不是啦!你不是說長大要當什麼,什麼...家"

"發明家!"

"對!他是最偉大的發明家!他發明了很多東西包括燈泡"

他笑得很開心,"發明家! 爸爸換你了!"

我接了"阿靖! 因為阿靖想當發明家!"

他笑得更開心了,

"換你啦!"我說 (這題簡單了吧,隨便也跟你自己有關吧.)

"許X惠 (Kodo將的中文名)"他很快地回答!

呃! 我呆住了,  兒子,等一下...

我轉過頭去跟牽著妹妹的老婆抱怨,

描述了接龍經過,然後不甘心地說,

"有這麼多人和事給他選,他不會說爸爸,媽媽,或其他的,

為什麼他想到跟阿靖最有關係的是Kodo將呀....."

唉!男大不中留啊.


-- 青蛙棋 --

昨天洗完澡後,阿靖吵著我要我陪他玩青蛙棋,

我不甘不願地選了中級的第五關,

東跳西跳,我不斷抱怨這太難了過不了啦!

他不以為然地指著說,"你就先這樣跳啊!"

我想了接下來幾步,"不行啦,這樣不會過!"

"可以啦!"他很堅持..."不行啦!"我心想,你五歲小娃懂什麼...

於是他就拿起紅青蛙,綠青蛙,

"你就這樣跳,這樣跳..."很快的四五下後,盤面只剩紅青蛙了....

"就這樣啊!" 然後他倏地拿走小棋盤,回到他的床上,

留下我呆坐那兒,

真的!我確信他剛剛的態度並沒有取笑我,

而是, 他很生氣我怎麼這麼笨.....

過沒多久,洗澡出來的Agugu正在我肚子上玩著跳床遊戲,

老婆正吹著頭髮,

阿靖突然走過來,"媽媽,妳跟爸爸誰比較聰明?"

"你覺得呢?"老婆不正面回答,

我心想,這還用說當然是我,他的偶像一直是我,而且女生都很笨....

"應該是媽媽吧!" 阿靖說, 我停止了和Agugu的遊戲,不敢相信我的耳朵.

"我也這麼覺得."老婆給了她兒子一個微笑,

然後轉過來對我做個勝利的奸笑....

"好!給妳! 第四十關!"

阿靖突然拿出背後的小棋盤,塞到媽媽懷中,

看著一臉期待的兒子,以及面子問題,

老婆只好努力地解關,在那邊讓青蛙東跳西跳,

換我在一旁狂笑了,

哈哈!第四十關.....


-- 拉密牌(Rummikub)--

這天晚上和老婆與阿靖玩拉密牌(Rummikub),

奇怪的是十項全能的我,就是玩這些都會輸,

這天又被狂殺,

輸老婆就算了,連阿靖都輸, (難怪兒子喜歡找我玩)

當阿靖算完他的得分,過來要幫我算,

我不甘心的丟出手上僅有的四顆星星, 而牌面剩的牌還有八張,

我賴皮地說,

"就四顆星星,給你扣啊!" (剩下一張要扣一顆星星....)

阿靖算完我剩下的牌有八張, 然後說,"你只有四顆不夠扣..."


"就是只有四顆嘛,不然怎樣"

"你負四."阿靖從口中迸出,然後收走僅存的星星...

我下巴都快掉了!!!!


我是知道我那不良老爸有亂敎他孫子數學,

可是, 我一直以為只是國小一年級的,

原來是國中一年級的......


這震撼伴著我入夢,來到第二天早上,

正看著Disney Channel "喔!土豆!" 的小胖問了我

"爸爸,12+12等於多少?"

他一向問問題都早有答案,

於是我回說"你知道答案嗎?"

他笑著回答"22"

去!我還真有那麼一瞬間以為你是天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