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想就丟照片,然後寫上"就是照片",

可是,看著這些照片,忍不住還是隨手寫了點...

身體不適一個月了,

儘管一直覺得身體很重要,但大多時候是覺得強壯的身體很重要,

當生病好不了時,熊熊發現,

能夠一夜好眠,伸著懶腰醒來,和一家人享受著豆漿燒餅,

就是該感激的幸福了...

拖著沒有復原的身體,去了趟宜蘭太平山,

老實講一路真的很辛苦,

咳嗽沒完全好是小事,但耳朵整個塞住加上鼻塞,

要撐完整路的開車,並沒從前那麼容易,

可是啊,雨中看到我們家小胖妹笑的這張肉包臉,

我相信了人家說的,儘管疲憊,只要女兒笑著喊你,爸爸抱,

你隨時都願意露出比她更燦爛的笑臉,

將她扛上肩,任憑她要你去何方,

就是這樣呀,有孩子前,想事情都是我要怎樣,我想怎樣,

有兩個寶貝後,想的卻都是他們想要的是怎樣,

有時有不懂為誰而活的感覺,

曾經擁有一切的自己,

卻汲汲營營於幫另一個人擁有一切,

小胖一年年的長大,早擺脫那圓圓稚氣的臉,

在身邊磨蹭著時,你清楚知道他是你的孩子,

還離不開你,還像他剛出生時那麼的愛著你,

可是偶爾看到相片中的他,又猛然在眉宇間看見他的改變與成熟;

越來越厚實的胸膛與臂膀,像是即將羽翼漸豐的雛鳥,

每天練著練著飛行,父母能做的只有等待,

等待他會飛,等待他這會兒飛累了回來,等待到那天他離家後,不確定的歸期;

可是你會發現,

人啊,真的不會忌妒的只有自己的孩子,

從不服輸的自己,卻急著要他們超越我,

想他懂得比我多,想他跑得比我快,

能夠推著我繼續學習的是他,迫著我持續運動的也是他,

只因我確信他會有超過我的一天,

在這之前我能做的只有一個,

向前方跑得更遠,將孩子的目標設得更遠

讓他超越我那天,能在更遠的那端,

我想,這是很多當父親的人努力的原動力.

看著窩在懷中臉圓嘟嘟的妹妹,

就是忍不住想起正在奔跑的阿靖,

曾經也這麼窩著, 曾經臉也這麼圓,

就像她一般,說的每句含糊不清的話,都會惹來身邊人的一陣笑與歡呼,

一邊笑著他(她)的愛講話又說不清楚,一邊卻又驚訝於他(她)天天進步的表達能力,

爬樓梯總要翹著小屁股,拉著扶把,奮力抬著短腿的小男孩,

就是眼前衝上衝下的小男生,

而這一切,只過了三年,

說真的我好想念他那麼短的腿,那流著口水的傻笑,

人一生中有不同的時期,誰都說的出一番道理,

告訴你孩子擁有自己的人生,你沒辦法說是屬於誰的,

可我確信,那三四歲前的回憶是父母的,

誰都分不走,也代替不了,

也許是如此,父母不是不求回報,而是早已得到一輩子滿足的回饋.

果然我能做的就是等著,

等著妹妹這醜小鴨變天鵝的那天,

等著阿靖超越我的那天,

他們眼中閃耀的光芒看得出對未來的期待,

我等待也衷心盼望這天的到來,

可是我還是忍不柱有些私心地想說,

阿靖,Agugu,你們慢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