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忙,沒空寫長篇大論或遊記,

先來個差一點就忘了的小品;


那次花東假期從知本趕回台南,

經過太麻里,本來這兒也沒什麼特別,

不過是有個海灘曙光園地,金針花,有台灣牛牛肉麵就是,

但偏偏兒子一年級的課本正敎到坐火車去太麻里,

還在學校的時候他就急忙跟老師分享,這個假日要去太麻里,

他那麼吵,當然朋友ㄚC也知道這回事,

所以他就再三告訴我們,一定要帶他到太麻里火車站去照相,

這天經過時正是元旦時分,

一連多天陰霾的日子,這一刻終於守到陽光,

心情大好,

站在太麻里的晨曦中,是該跟好朋友分享的,

這一天也剛好是小女生的生日,

於是讓阿靖打了通電話,告訴女孩他正在書中說的太麻里,

順便說聲生日快樂,

我們被他趕得有點遠, 但遠遠端詳著, 就看到他這害羞的表情

不成熟的講著有點愚笨的對白...

"生日快樂, 我現在在太麻里的火車站,

嗯,我們等一下就回去了,

.... 我不知道耶,應該可以吧.."

說完再見後,將電話交給媽媽,又恢復成調皮搗蛋的模樣...


虧得這網路時代,

一邊兩個小的,一個在台南,一個在台東,打著長途電話,

她娘立刻將女兒打電話的神情Line過來,

還註明是"害羞的表情"...

老婆和我都笑翻了,也承諾說要將阿靖這刻的樣子給他看,

講完電話才知道,ㄚC邀請我們晚上去吃飯,

順便吃蛋糕,

當然,我們就一口答應了.


後話不說,

在繞回西部,回到娘家去探望岳父,

再回到台南已近相約的時間,

剛來得及叫阿靖寫了張卡片與準備小禮物過去;

吃飯時大人餐桌上自己聊著,小孩在客廳桌上邊玩邊吃,

很快到了吃蛋糕的時間,

小女孩的爺爺準備了個草莓蛋糕,並點上蠟燭,

不免俗地,

大家開心地唱了兩遍生日歌後,

要小女孩許下心願,

儘管媽媽叫她要將前兩個說出來,但她故意調皮的不肯說,

都要放在心裡, 急忙著要吹熄蠟燭;

女孩嘛,總會有些小秘密, 大家也不會介意的,

好吧!吹蠟燭了.

不知是否太過興奮,還是女生天生的力氣小,

第一次吹,燭火晃了晃,沒熄!

正當她股起腮幫子,要用力吹下去的時刻,

好事的阿靖,

立刻從一旁補上,用力一吹,蠟燭應聲而滅!!


四周突然靜了下來...

不意外地,繼之響起的是小女孩的哭聲,

歡樂的場面立刻變成大人忙亂的場面,

家人忙著安慰小壽星,我忙著譴責兒子,

她哭著大喊"我不要再找XX靖來了..."

最後是她爸想到讓大家重唱一次,重演一次,再吹一次蠟燭,

才終於破涕為笑,

但切蛋糕的時候,她還氣呼呼地說,

"我不要給XX靖吃"


小孩記不了恨,那晚很快他們就和好了,

小女孩又把巧克力分了些給阿靖;

這一天很長,

從太麻里的曙光開始到回台南的燭光結束,

從長途電話的"溫柔耳語"到當面吵架,

小孩子的世界實在有趣...

前兩天載他們去游泳,

後座的兩個不知又在爭什麼,

大抵是阿靖不肯將某樣玩具借ㄚ C,

就聽到女孩說"不然我不要跟你當好朋友喔!"

阿靖只好不甘願地說"好啦!"將東西拿給了她,

兒子,你這弱點未免太可憐了吧...


不知為何,我越寫越覺得,如果忘記寫這篇,

那可真是可惜了....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