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gugu心血來潮,站上了體重計,

然後大聲的告訴我

"我要量我幾身高."

我故意不糾正她.

"嗯, 13.8"

"妳好高喔!"

我諷刺地對她說,

沒想到她雙手一攤, 驕傲地說

"看吧! 我很瘦吧!"


Agugu 巡視完她養的幾隻小魚後,蹦蹦蹦的跑來跟我說,

" 爸爸ㄚ~

我看到魚魚心情不好."

我不禁納悶"妳怎麼知道魚魚心情不好?"

"因為都沒有人陪牠玩."

這理由是不錯啦, 但爸爸還是覺得怪怪的,

"可是妳怎麼看出牠心情不好" (開始像莊子的對話了)

"因為牠沒有心情很好,就是不好啊!"

"那妳還不趕快去陪牠玩."

"嗯" Agugu又跳啊跳的回去小魚缸旁了,

真是無厘頭的對話...

有天看著Agugu大大的眼睛,忍不住說,

"妹妹,妳的眼睛怎麼這麼大!"

她笑笑看著我,

不等她回答,我接著講,

"因為這樣才可以看清楚你啊.."

"那妳的牙齒怎麼這麼尖呢?"

此時的我滿心期待她會回答小紅帽中的經典對白,

爺爺有敎過她這段......

結果她這麼回答,

"因為你看到我的小虎牙了啦!!"

兄妹吵架在我們家是天經地義的,

每十分鐘吵一次,這絕不誇張,

儘管和我期待的,

哥哥像個溫柔的騎士照顧可愛的妹妹,這場景有天差地遠

但有時還是有些溫馨的對話,

有天車上妹妹這麼說,

"媽媽!媽媽!

雖然哥哥對我很不好,可是我還是很喜歡他..."

聽完之後真想抱著這小女孩,她真的是天使.

比起來另一個就像惡魔了,

同樣在車上,

妹妹不乖,媽媽威脅她, "以後都不准去姑婆家!"

一旁的哥哥立刻湊熱鬧,

"要到什麼時候? 直到死掉喔!"

我們被他的反應弄得又好氣又好笑,

很想揍他,但偏偏你又不能說他錯....


有天我們沒辦法接送他們去游泳,

於是請姑婆幫忙,當兄妹開心地回來後,

姑婆私下跟我說兩個小孩進步好多,她好訝異,

當姑婆回去後,我對著 Agugu問,

"姑婆有沒有說妳游得好棒!"

"她忘記說我游得好棒了."

但她臉上一點失望也沒有,依然帶著笑

"忘記,所以妳知道姑婆會說妳游得很棒?"

"嗯!  可是她忘記說了..."

然後開心地玩耍去,

我心中忖著,有這等自信,果然是我女兒,

當別人沒有稱讚你,一定是他們忘記了,

當別人批評你,一定是他們水準不夠,不懂得欣賞,

我想這小妮子到哪都會適應得很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