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段時間家中大感冒,全家又中了一個循環,妹妹再次被送往姑婆家避難,

跟阿靖又在冷戰中,老婆負責陪,

於是帶妹妹去看醫生的工作只好交給我,

那天下班我來到姑姑家門口,

"妹妹,出來了,爸爸要帶妳去看醫生!"姑姑幫我喊,

過了許久姑丈走了出來,跟我說,

"她說不要,爸爸弄壞她的腳踏車還沒有跟她說對不起..."

哇靠,真會記恨,

還不就是阿靖惹我生氣那天,妹妹跟著盧,

堅持她的小腳踏車不要我幫她抬上階梯,要自己抬,

要我把已經抬上去的腳踏車再拿下去,

她明明一階也抬不動,等下還不是要我下去抬上來,好說歹說就是不聽,

剛被阿靖那傢伙搞得滿肚子氣,現在這傢伙又來,

一股火上來,一腳伸出, 把腳踏車踹到下面去,

妹妹當場嚇哭,老婆喝止我後,我頭也不回地走了....

聽說她回家路上自己推著小腳踏車一路哭,一路唸著爸爸為什麼要弄壞我的腳踏車...

沒想到隔了三天後,她還記恨,

女生就是小心眼.

(裝自閉的Agugu,縮成一團不想見我.)

於是乎,那些天,

一個大的我不想理, 一個小的不理我,

老婆則忙著陪阿靖,

哈哈,我突然變孤獨一人了!

下班不用急著回去,

上網上到飽的專案突然有了意義,

滿屋的電動又終於和睽違已久的主人相遇,

漫畫可以整本看完, 不會被叫去幫小孩洗澡,

晚上睡覺不用起來幫忙蓋被,可以一覺到天明,

就連用餐都可以一個人靜靜的細細品嚐,

不用擔心誰打翻了什麼,好吃的被誰夾走,誰又和誰吵架....

有種錯覺,

當個壞爸爸好像比較容易,比較開心,

當個大男孩是自在的多,

享受一會偽單身的生活,不壞!


可是,

妹妹不讓你抱,不讓你親,聽不到她的聒絮,

會寂寞,會想她,

哥哥不管他功課,不管他運動,不管他品行,

會不安,會擔心,

老婆負責接送小孩, 看顧功課, 陪兒子睡,

會怕她晚上睡不好,怕她累...

 

從來男孩和男人的分別是責任,

也有人這麼說, 當做了爸爸後才真正脫離男孩;

發現, 一個人習慣了責任,即使離了身卻怎也放不下,

也許可以有段短短的假期,但思緒就像生了根,

催促著自己回到崗位....



於是,

我千方百計騙得妹妹的笑顏,讓她再次像隻無尾熊緊緊黏在我身上,

讓受挫的兒子低頭,說出他會認真改變的話,父子間又再次有了溝通,

在半夜兩點,

將睡著的妹妹從老婆房中抱走,幫兩個會踢人的孩子蓋被,

然後躺下在兄妹中間當緩衝墊...

為得是老婆的一夜好夢,

男人的責任,

也許從不再是男孩那天起,就再也放不下.


(讓老婆女兒在琳瑯滿目的櫥窗中認真自在地挑著,自己乖乖在外面守著,這也是一種男人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