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子呀呀學語的年紀,不知為何總愛用疊字,

而一歲多的妹妹,正經歷疊字到開始講兩個字的階段...

 

看著大人捧著Agugu,用可愛的語調說話,

身為哥哥的阿靖忍不住想做些什麼,

看著遠方的摩天輪,哥哥開始敎妹妹了,

"妹妹!!輪輪!!"  "輪輪"Agugu睜著大眼睛開心地重覆著,

看到書中的長頸鹿,

"妹妹!!鹿鹿!!",  "鹿鹿"Agugu接著說..

他爸實在看不下去了,再這樣下去女兒的語言水準還得了;

"阿靖,不要亂敎你妹啦,敎她正常的."

"可是妹妹喜歡講兩個字啊."

想當然爾,小胖從來不是我們能掌控的,

而說也奇怪,我們怎麼敎Agugu她都愛理不理的,可是哥哥敎的都很認真學習,

就這樣,妹妹的行為被哥哥害的越來越偏差....

 

昨天洗完澡,兩兄妹尚各自泡著自己的澡盆玩玩具,

我準備把兩個小傢伙送出去給老婆時,

"阿靖,該出去了."

阿靖搖搖頭"不要"..

轉頭問另一個"妹妹,該出去了."

妹妹搖搖頭,用更大的聲音"啊要",(她什麼時候會講這兩個字了?)

再問一次"阿靖,要不要出去?"

阿靖很酷的回答"不"

"妹妹,要不要出去?"

她嘟著可愛的小嘴,用力地說出"不"

原來,又是學她那不良哥哥..

眼看哥哥又開始亂敎妹妹奇怪的辭彙,

他指著手中的牙刷 "妹妹!!刷刷!!",

"刷刷"Agugu說...

我受不了啦!於是我指著阿靖, "妹妹,他叫欠打!!"

阿靖沒有生氣,反而笑著說,"不是啦,是打打.."

我沒好氣地回答,"那叫欠欠好了."

"哈哈,我叫打打欠欠" 說完一轉頭向Agugu說, "妹妹,妳說蓉蓉芷芷.."

"隆只只.."Agugu認真地說,

"不要亂叫你妹的名字!!"我快氣炸了,偏偏妹妹超聽哥哥的話..

"誰叫你要亂叫我名字"阿靖回了我ㄧ句,他還是滿臉微笑,

而我,啞口無言...

 

他不會生氣,不會跟你吵,但會在你無意中,用你對付他的手段反攻回來,

這一向是辯論中最強的一招,

高手啊!高手!

我雖然知道有一天我有可能辯不贏小胖,

但自恃聰明的我,總以為那是好久好久以後的事,

沒想到那天這麼快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