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調歌頭這闕詞,

從在美國偶然唸給他聽,他就很喜歡,

理由很爆, 因為"裡面有我最喜歡的承峰叔叔耶!!"

即使熟讀四書五經的人一定也摸不著頭緒,只因為那句,我欲"乘風"歸去....

說歸說,他過了快一年,也只記得那一兩句.

 

不知為何,他最近突然認真背了起來,

尤其告訴他這很難,媽媽剛上大學時也還背不熟這首,他更努力了...

一日復一日的父子洗澡兼背詩詞後,該來的終於來了,

前天晚上他背起來了!

一出浴室第一件事,就是背給媽媽聽,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千里共嬋娟."雖斷斷續續,但真的背完了;

正當老婆開心地稱讚他好棒,

阿靖說"媽媽,你大學還不會背齁?"

老婆沒料到他會這麼問,尷尬的說,

"可是媽媽後來會啊."

"可是,我很小的時候就會了!!"

然後就蹦蹦跳跳的跑向我來,

"爸爸,再教我更難的!" 原來這傢伙這麼認真是為了把媽媽做掉,

我已經不敢回頭看老婆的眼神了....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正當我倆搖頭晃腦地唸著,

我還努力地解釋,

"夏雨雪,就是夏天下起雪來,阿靖夏天會下雪嗎?"

"不會啊."

"所以都是顛倒的啊..."

阿靖好開心,"對啊!都是顛倒的啊."

然後唱起顛倒歌,"倒唱歌,順唱歌,河裏石頭爬上坡..."  他爸也跟著唱,

然後兩人又大聲地喊"上邪!上邪!"

在一旁收衣物的老婆終於受不了了;

"你可不可以教你兒子正常點的東西!"

 

好吧,

"阿靖!你要背長恨歌還是正氣歌啊?"

啊,糟!!!  

有東西飛過來了.....

 

(阿靖那天畫的一朵花)

 

這傢伙欺負他媽的手段可多了,

一個月前,有次他耍賴想留在家中玩玩具,不肯和我們出去吃飯;

老婆生氣地說,"小孩子不可以自己留在家中!"

"為什麼?"阿靖問,

"會有危險,而且那是犯法的."

"為什麼那是犯法的?"阿靖再問,

"因為沒有十二歲的小孩沒辦法照顧自己,就是不可以!"

我靜靜地看老婆教訓小孩..

 

前天又是吃飯前,當我倆和妹妹都已戴好安全帽,準備坐上機車,

只剩小胖又拖拖拉拉的東跳西跳,連鞋子都還沒穿,

老婆生氣地說,

"不然你自己一個人留下來好了!我們不理你了,走吧!"

我於是跨上摩托車,作勢往前騎,想嚇嚇他,

突然間阿靖停止穿鞋,正氣凜然地大喊,

"媽媽!!你不可以把我自己留在家,那是犯法的!"

我靜靜地看老婆轉過身來,面對著我握緊了拳頭,咬著下嘴唇,

好吧,我讓妳打好了,連我都很想打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