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靖上週六從海生館寄回來的明信片,他說這是小白鯨拖著聖誕老公公企鵝,

那是阿靖第一次和別人出門,

雖說他常出遊,但身邊總有親人隨侍在側,這還是第一次他和不太熟的人一起開車出去.

 

森仔叔叔前一天不知哪根荕不對,告訴我他要早些帶小軒去海生館後,

竟隨口問了問"要不要我順便帶阿靖去?"

為父的心中當然是千百個願意!!!!

再一連確認數次森仔清醒,且完全了解自己所說的話後,

便急急忙忙衝去問正在姑婆家撒野的小胖,

"小胖,你要不要去海生館,去看小白鯨?"

"我要!我要!"(想當然爾)

"森仔叔叔要帶你去,爸爸因為工作,要晚上才能到墾丁會合,這樣可以嗎?"

"可以."

"那你要像校外教學一樣,跟緊叔叔和阿姨,他們就是你明天的老師,要聽老師的話,好嗎?"

"好!"  這傢伙有得玩,什麼都好....

但心裏還是有些擔心,

森仔不會是為了男人的面子 硬答應吧?

小胖會不會一上車就開始鬧脾氣?

如果吵著找爸媽要怎麼辦?....

在不確定中,過了一晚.

 

一早醒來,不知是否下午演講壓力太大,還是上班工作太累,吞了兩顆普拿疼,

在早餐後覺得舒服了點;

眼看約定的時間就要到了,打通電話去確認一下森仔有沒有後悔,

沒有! 照計劃行事!

老婆和我都動了起來,幫小胖揹上瑞士小背包,

裡頭裝了Gunny bear軟糖,一小包糖果,車上玩具,SIGG水壺,和一套換洗衣物;

 

但臨出門前發現怎樣都找不到我的手機,只好打通電話看藏在那兒,

奇怪!響得很近,但怎樣都找不到...

一看發出聲音的竟是阿靖的小背包,真的在裡面!

當我拿出手機,一臉狐疑的看著小胖時,

他露出招牌笑容說,"這樣我想爸爸媽媽的時候,就可以打電話給你啊!"

真是可愛的傢伙,就是這樣脫稿的演出,雖讓人頭疼,卻罵不下去.

 


森仔幫小胖寫的內容...

 

這天直到晚上六點半接到小孩為止,據說小胖都表現可圈可點,

聽說會主動牽著小軒弟弟玩,聽說會自己認真吃飯,會乖乖坐著看表演,

聽說車上還很會聊天...

森仔叔叔問他,

"阿靖,你喜不喜歡妹妹(Agugu)?", 阿靖回答"喜歡,可是她都打我!"

"那妹妹喜不喜歡你?"  "喜歡,可是她會打我!"

"那你有沒有跟妹妹說不可以打哥哥?"  "有啊!可是她還是打我..."

她真的很計較妹妹打他.

 

經過仁德大魯閣時,阿靖向小軒弟弟炫耀,

"我都有跟爸爸來大魯閣打棒球!"

小軒弟弟不甘示弱,"我也有跟爸爸來,我很會打."

阿靖可不認輸"我還會跟爸爸在家打棒球,我都打很遠!"

"會打到對面阿公家和姑婆家,還可以打到外婆家,我還可以打到台北的三叔公家...."

森仔忍不住了,"阿靖,那你家玻璃不就破光光了..."

一路上這車就充滿了類似的無聊對話,但看來這幾人還挺合的.

 

就這樣,你天天盼著他長大的孩子,當他跨出一個里程碑,

你心中的驕傲總伴著些失落.

 

突然間發現,小孩都會在不知不覺間長大,

不再是離不開父母的雛鳥,沒有我們也可以過得很自在,

認真看著他的睡容,想起同樣是在這床上,曾經嬰兒的圓圓臉,

如今漸變峭瘦;

不知哪天起,親他已有了顧忌,不再是愛和我磨臉的小娃兒,

只能趁他熟睡時偷偷親親臉頰...

 

"你喜歡人家說你可愛還是帥?

看著查理蘿拉卡通的小胖,靦腆的笑著,"可愛啊."

我微笑了,"阿靖你好可愛喔!!"

他笑得更燦爛了!!

呵呵..四歲半的他還沒長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