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兩個小子有不同的迷人之處,兩個小孩間也總有預期之外的可愛互動,

但天天捧著飯碗抹布追著跑的日子,實在太神傷,

很少機會能清楚記錄下兄妹間的童言童語,

常只有些許餘力癱在一旁的沙發上,露出微笑,享受這養兒育女路上難得的回饋;

但多少還是記下了些東西.

 

由於妹妹年紀小,頭的比例大,加上大頭妹與眼鏡弟的繪本,

常被小胖和我們笑稱"大頭妹";

就有那麼一天,妹妹例行地對著我們的食物喊著"還要..還要..."

然後我也自然地問她說,"妳真的要吃這個嗎?"

Agugu張著大眼睛,認真地點了頭,發出小小孩特有的語調"要"

小胖突然湊過頭來,"爸爸,妹妹應該要叫"要要妹",她一天到晚都在說"要""

我心想也對,這傢伙挺有創意的,但也不想讓他如此污辱我女兒,回他說

"那你不就叫"不要哥"了,每次餵東西你都不吃!"

"對呀!" 小胖自得其樂地笑著,然後蹦蹦跳跳地大喊著,

"要要妹和不要哥","要要妹和不要哥"

我真的沒想到這蠢稱號他這麼愛...



要要妹和不要哥雖常常打架,搶東西,

但有時哥哥還是會發揮愛心,照顧他口中"最...可愛的妹妹"

昨天哥哥就拿了本書要唸給妹妹聽,

於是就出現如此溫馨的畫面;

正當老婆和我要欣賞小胖表現兄長的風範,

耳畔立即響起悅耳的讀書聲,

抱抱...(翻頁),抱抱,抱抱...(翻頁),抱抱抱抱抱抱...(翻頁),....

不到一分鐘,小胖猛地彈起,"我念完了"

這臭小孩!!!

的確書中的內容是這樣,但被你這樣唸一點fu都沒了,

但當父母的總要隨時記得,"付出是應該,有回饋是賺到."

所以雖然滿腔不滿,但還是要裝出鼓勵的樣子,拍拍手,"哥哥好棒,會念故事給妹妹呢."

做人真累,上班要虛偽,下了班還不能放鬆....

 

不過小胖這傢伙真的城府很深...隨時都在偷聽我們說話,

一不小心昨天說的話,就被小胖拿來反駁你,

那天花蓮回家路上,就發生了這麼一段對話,

當妹妹終於不敵睡魔昏倒,前座的老婆和我立刻拿出準備多時的零食,準備大塊朵潁!!

我吁了口氣,"終於能吃了."

阿靖問"為什麼本來不能吃?"

老婆回答"因為要要妹醒著,不管什麼都會吵著,還要,還要,可是她還小不能吃,

但不給她吃,她又會哭,很麻煩,對不對?"

阿靖答道"對呀!"

"所以啊,我們要趁她睡著了,趕快吃."

"喔!"  然後大家吃了一陣....

 

一段時間後,

"媽媽,我肚子餓,我還要吃東西."無聊的小胖又藉題發揮了,

"可是車上都沒東西了啊,都吃光了"快吃午餐了,怎能讓他繼續啃零食;

後座難得靜了幾秒....

突然間阿靖的聲音再次響起,

"媽媽,是不是你們都在我小的時候,把東西都吃光了.."

 

老婆和我面對這指控,忍不住笑了出來;

小胖,你這四歲半的年齡,心機也未免太重了吧,雖然我們當年真的也是這樣對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