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日, 到清水參加了大腳丫主辦的鐵人兩項比賽,

雖說這兩個月練習量驚人的少,

騎車加跑步大概只有七八次,而游泳更是掛零...

但心想我有鐵人名號加持,

少一項應該不會太大問題,就很勇敢地出征了.

 

當天上午七點來到出發點的拱門前, 右方的阿文是主將級人物,以奪牌為志,

而左方的林大哥,最近跑出心得,兩個月後要參加全馬,

看來最弱的還是我了....

 

今天比賽的高度圖,由5.3km的路跑+29km的自行車5.3km的路跑組成,

跑步的路線是W形,而自行車一開始就是上坡

但我真的沒想到後來這麼硬...



將Trek放上轉換區後,和它合照一張,

這時的我已經滿頭大汗,不是有低氣壓,有颱風,

怎麼每次比賽就大晴天, 胖子怕熱呀!我多想雨中比賽,多詩情畫意啊.

Trek還是這麼的美....

林大哥也已經架好腳踏車,蓄勢待發,他年紀比我大了一輪,

但本來只騎腳踏車的他,在今年已經從完全不跑步,到下個月就要參賽全程馬拉松(42.195km),

看看他就知道,年紀從來不是問題,只有自我的要求和意志力才是關鍵...




 

很快,跳完手腳不協調的鐵人舞後, 大家來到起跑點前;

他們看到我的衣服,忍不住笑說, Hang ten什麼時候也出鐵人衣了...

唉!都怪自己,東準備西準備,竟然忘了帶比賽的上衣,

環顧四週,根本沒人穿棉質的衣服來比賽的, 還沒開賽就濕濕的黏在身上....

 

隨著槍響,開始比了,明明高度圖是先往下,賽道也就在前面,

竟然出發後,先往後繞了一圈山坡路,而且一開始就是五十公尺的陡坡,然後又是一百公尺的下坡,

再繞回起點旁的賽道,才三四.百公尺,腳就開始沒力了, 真的是"焦泰郎"

 

也不知道是不適應一開始的震撼教育, 還是天氣太熱,

或者是配速太快(但我身邊的人一直把我超過去我真的很慢啊),

沒兩千公尺就累得停了下來, 平常隨便也可以跑個五六千公尺啊..

總之這第一段的5.3km路跑, 最後就在走走停停中回到起點,

等到進入轉換區喝完水, 牽出腳踏車來, 開始大排隊,

比賽單位竟然設計只有兩台車寬的轉換道路, 全部的人都塞在這裡,

平常趕完賽時間的我早就大罵特罵, 但身體怎樣就是提不起勁,

也好,慢慢來,恢復一下,有個藉口也好.

 

腳踏車一出去就是一個4km長坡,

平常這種坡一口氣就衝過去了,但今天的狀況真的有夠差!

雖然到坡頂前約超過了一百台,

但不僅速度慢,到頂後完全喘不過氣,頭暈目眩,只能攤在涵洞中連動也不動..

耳畔聽到有人跟同伴說了一樣的徵狀, 回說這是中暑的前兆,要他先休息,

腦海中想一想,還真的有點像,而且我才一下間竟把整瓶的水壺都喝完了,還有26公里耶!

 

"放棄好了." 這念頭一生,立刻占據我的全部思維,

"對呀,這樣就不用再跑剩下的5.3km了...."

"你沒有水了,比什麼...."

"有點丟臉,但中暑硬比會出事的..."

就這樣, 我決定棄賽!!

但看著一個個的參賽者正努力地從下面騎上來, 東搖西擺地佔據整個不算寬的道路,

等一下再往下滑好了, 要放棄也不要妨礙人家比賽,

10分鐘, 15分鐘, 20分鐘過去了, 還是不斷有人上來,

眼看他們這麼慢, 還如此地努力, 剛剛上來攤在旁邊的人也紛紛上路....

念頭一轉, 再騎一下好了, 反正接著沒什麼上坡, 繞一圈再下山不要防礙別人;

 

於是上馬再戰, 剛開始還有點小坡, 吃力了一陣子,

但很快身體好像恢復了,速度又開始提升, 有段較順風的路時速來到43km,

而剩餘整路都約25-35km的時速, 又超過了約兩百台的腳踏車;

只是怎麼都沒補水站, 看有些人有帶錢, 在路旁買水, 我好想好想跟老闆買,

先賒帳, 跟他保證我比完一定會開車來還錢, 只是終究, 我沒做出這麼丟臉的事...

 

最後由另一邊下滑回去, 心想都到這裡了, 剩下一個小時, 用走也走完了, 不然就比完吧.

就這樣進入轉換區後, 終於得到飲水的補給, 我又踏上最後5.3km的"快走".

 

路上風景和美濃的水圳有那麼一點像,

在田野間漫步,聽著潺潺流水,看著廟前榕樹下,三三兩兩的老人盤坐寒喧;

本該是美好的一段時光,為何我現在搞得自己全身發熱,汗流浹背,

口水和滴下的汗灑落在行經的滾燙地面,肺部喘到想吸類固醇噴劑, 跑個兩百公尺又走個兩百公尺;

但經過折返點後, 眼看對面仍有川流不息的"走路人潮"迎面而來,

心知他們已經來不及合格,但他們拼的是完賽,

我只知道越後面的人,需要更多的毅力才能走完;

因為體力耗盡的打擊,與放棄的誘惑,摧殘他們更久更深,

所以我每次都很佩服最後那些堅持完賽的人(我差點就棄賽了).

 

好吧!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至少我要順利及格, 拼命地走走跑跑,

在最後兩百公尺跑入終點, 完成了今天的賽事,

只是, 林大哥你不是早到了嗎? 怎麼沒在終點等我,

害我最後沒衝刺, 還東張西望等你幫我拍終點照呢, 所以就沒照片了....

 

已經先到的阿文和據說已有40次全馬的來主任,早吃完挫冰,連汗都乾了;

阿文差了一些沒得獎,但時間硬是比我快了50min,林大哥也比我快了約半小時,

反正越年輕的越不行就對了...


賽後領完車,在終點前合照...

 

最後的成績統計, 1128人報名,排名第 640名,時間   2:52:44  

總完跑率77.04%, 合格率 62.68%...   真是出乎預料的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