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平古堡有多近?

夏日的午後,就是下了班都來得及去玩那麼近;

所以我們就去了...

 

五點多不熱不冷, 略為昏黃的天色正適合照相;

和老婆騎著一台老迪爵,從姑姑家接回妹妹,再到幼稚園接回阿靖,

不到十分鐘後,我們已經出現在安平古堡;

 

只是一段時間沒來,攤販沒了,周遭變乾淨了,遊客反而多了..

路邊的遊客看到蹦蹦跳跳的阿靖,熱情地要幫他拍照,

自從有Agugu後這種畫面少了些;

 

老婆還趕緊拉住妹妹,讓哥哥享受一下當Model的感覺,

因為妹妹一出現,哥哥就......,  不過阿靖,你真的還是很可愛啦!

在這貓狗嫌的年紀,還有人願意照你這臭男生,已經很不得了了...

 

這尊大砲是兩個小不點的最大樂趣,兩個人翻過來,翻過去,兄妹倆開心的不得了..

配上剛好的光線,畫面真的很美,

我認真的照,眼光餘角也注意到其他遊客,也偷偷地照,

膚淺的她爸,心裏可有那麼一點點驕傲,也不得不慶幸,還好他們不像我...


 

看她爸笑得多開心,有兩個可愛的寶貝是很幸運的,

只是你倆的個性,可不可以再可愛些呢?

無論如何,至少在這年紀,只有你爸可以如此放肆地熊抱你們,

即使你們都顯露出不耐的表情,也沒人可以奈我何....

 

迴廊前一棵緬梔樹,在紅磚地上灑下了白色花瓣,

她有個可愛到不行的俗名,叫雞蛋花,

看著白色的花朵別上妹妹的耳畔,彷彿響起了劉若英的歌聲,

"梔子花,白花瓣,落在我藍色百褶裙上,

愛你,你輕聲說,我低下頭聞見一陣芬芳..."

 

不遠的海邊拂來陣陣涼風,細聞間, 彷若真有花香,

眼前閃過一抹白, 原來,是阿靖調皮地將花朵,自高處灑落在他爸跟前.

 

倆兄妹各有各的可愛,也各有各的麻煩,

我出門時想當他爸,想擁有那麼一點虛榮感...

但想睡時,想看電影時,他倆可否暫時斷電,等他爸神清氣足了,

再提醒我是兩個孩子的爸呢?

 

讓我有些頭痛卻又割捨不下的哥哥與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