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的第二次三鐵,幾經波折終於在這個週日拿下,

因為感冒放棄了花蓮鐵人,將賽事拉到這個夏至的月份,

很快就知道做錯事了!!

但莫名的虛榮心阻止我第二次放棄,只能每天期盼當天下大雨,

前一週還特別參賽關子嶺的100km登山挑戰賽練習耐熱;

當上星期連下了幾天的大雷雨, 讓我出發前有了好心情,

但天不從人願,直到前一天都陰綿綿的天氣,卻在一早放晴,

前一晚睡不著,只睡不到兩小時的我,看著清晨六點的太陽,禁不住感到暈眩....

只好自我安慰,遠方山巒間有片雲朵,也許兩三小時後就會遮蔽住這烈日了吧

 

傻話就是傻話,

被雨洗滌後的空氣是如此乾淨....

遠方太陽的光芒毫不遮掩的灑在參賽者的身上..

我是最後一梯的浮標組, 出發時間都AM 9:06分了,

當我通過終點線時,時間是中午的12:43分(由於晚出發,完賽時間要減36分..)

我本來以為只要游泳上得了岸,就一定沒問題了,

但我沒想過有這麼折磨人的路跑...

有人留言,邊跑還彷彿聞的到身上飄來的烤肉味, 也有人當場中暑,

我完賽後攤在一旁,連話都說不出,真的太折磨人了!

感受不到的人,請趁六.七月的中午,在太陽下出去跑個半小時,就會有一些了解,

倒也不用先游泳和騎腳踏車了....

但不論如何我終於完賽了,

這次特別帶小胖來,就是希望他知道他之前在家中玩的獎牌,是多辛苦才能拿到的,

也希望他能感受到一點毅力和對自我的期許,

當聽他說出將來也要比小鐵人的時候,

就覺得這賣命的演出有多值得.

稍後老婆和小胖拿了兩大塊的西瓜,

我們父子倆就坐了下來,一起啃了起來,

看到兩人相同的吃西瓜動作,真不能否認,這兩個人的的確確是父子....

我很希望有一天我們能有機會一起參賽..



最後不免俗的要照一張完賽紀念照,

帶著Livestrong的帽子,和心愛的Trek,

但這次這台車害我至少慢了十分鐘,下篇再來數落它....


當天就開著車回到了台南,一路都下著大雷雨,

心裡有罵不完的話,該下的時候不下,現在才下,

我多希望是在雨中比賽...

當感覺到背後隱隱作痛,心裡早知道穩曬傷了...

 

回來後脫掉上衣,準備塗曬後水與蘆薈,

一看變成這個德性,衣服形狀清清楚楚,

當老婆把曬後水拍到背上時,忍不住臉扭曲了起來,

一旁的小胖好奇地問, "很痛齁?"

"是啊,但是男生要忍耐! 小胖也是男生,所以要學爸爸忍耐,不可以哭!"

小胖點著頭回答,

"對啊!就像我們在洗水澡時要忍耐,對不對!"

天啊!那多久的事了,我只不過讓你洗那麼一次冷水澡罷了,

(上次88水災的冷水澡http://tw.myblog.yahoo.com/wuyh-panpanandsp/article?mid=408&prev=470&l=f&fid=12)

但我嘴巴上不可認輸,"對!就是這樣,我很高興你還記得!!"

他又露出崇拜的眼神了..

小胖,再跟著你爸學下去,

我相信你將來一定會是Tough Guy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