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9早晨

小胖拖著登機箱往航廈走,

和煦的陽光伴著回家的好心情,

看著會自己優雅拖著行李,走在洛杉磯機場的小不點,

伴隨著路人讚揚的目光,

彷彿返鄉的旅程完美到了極點.....

 

別傻了!只有那一瞬間而已!

 

太多人問我的腳踏車怎麼回來的, 被收了多少錢?

如何送上飛機? 現在拆封了沒?

別急,一次寫給大家看.

 

這是我們到機場門口的行李, 很難想像吧!

左下方那個,基本上也應算一件大型行李,

總計五件拖運行李箱加上一台腳踏車,

一個登機箱,兩個背包(在我們背上),一個大提包,

和"生雞蛋無,剉雞屎有"的左下方那件礙事行李 .

不過若不是他的票,

我們也託運不了這麼多件行李,

但我們只有兩人四隻手啊!

裝腳踏車的箱子, 是跟原廠要來的,

我試騎過後,就請他用出貨時的箱子裝回去,

大小是44"x33"x11" (110cm x 83cm x 28cm);

然後從聖地牙哥用UPS寄到LA朋友家,後來連同兩箱託運行李就寄放在她家,

否則誰有辦法帶著一台腳踏車去大峽谷;

 

等到要到機場當天,

只好麻煩朋友一起跑一趟,

所以加上我租的車(機場還),可以說出動兩台車才裝下這許多行李,

一下了車立刻出動兩台機場推車,展開小胖娃娃車,

然後就變上面那樣...

 

這是腳踏車箱子和行李箱的比例,可以看到上面有膠膜保護,

別以為老美作事如此細膩,那是朋友的老公花了大半小時包裹好的,

所以出門真的要靠朋友.

 

面對現實的時刻來臨了,

推著這麼大一箱和堆的像座小山的行李箱群,來到Check-In櫃檯,

說不吸引人注目是騙人的,

兩個兩個分開上去秤, 每個都不能超過23kg,

一方面我努力的和華航櫃檯小姐維持好關係,

一方面強調前人腳踏車上機的經驗,

最後輪到那箱(聽說最後是否不加價大型行李決定權在地勤人員.)

秤一秤20.5kg, 但大體積絕對是問題,

還好櫃檯小姐跟我已經聊了開來,

和隔壁小姐交換了意見,

然後說必須查一下相關規定走到後面去,

但我看著滿臉笑意的她,

我想這筆錢是省定了....

 

所以最後順利把這堆行李通通都塞進飛機肚子,

也才會有後來小胖拉著小登機箱的輕鬆畫面;

 

(已經貼上運送標籤的箱子和朋友老公預先貼的"易碎品"標誌)

不過真的很謝謝朋友與她老公,

前一天才從拉斯維加斯趕回,又起個大早陪我送行李到機場.

然後就是飛機飛呀飛,

一段有點痛苦的旅程,

直到來到小港機場,

爸爸媽媽和弟弟早就開了兩台車來接我們,

雖早有心理準備,但當他們看到這麼多還是小震撼了一下;

不過反正我的大車很能裝,

也沒意外的回到了家中.

 

接著就是準備開箱的時候了,小胖早就想拆封很久了,

我硬不准他動手,所以露出一副不爽的臉;

想挑戰你爸,再等20年吧!

你爸可是鐵人耶!

 

一說可以,他立刻拿他的小剪刀,

把保護膜全拆了, 開心的不得了.

也因為有保護膜,

整個箱子完全沒受損的痕跡,我想我的"貴貴腳踏車"應是安全得很,

真是感謝朋友他老公.

箱子打開了,

首先看到的是兩個"貴貴板輪".

為了避免鋼絲受到側向意外的撞擊,而造成輪圈偏襬,

我們還在上面加了泡棉墊.

拿走輪圈及鋪在下面的泡棉墊後,

就露出塞滿衣服的車身,

一方面行李箱沒空間了,

一方面當做緩衝墊,

所以我在打包時可是用足了心思.

好不容易把有的沒的拿走後,

終於還這箱子該有的面貌,

盒子中有束帶綁著車架和龍頭,

綁束帶的地方都有泡棉墊圈著,

曲柄和齒盤都有加上保護膜,

很用心吧!

終於把車身拿出,

坐管插上,手把裝好後,反過來準備上後輪,

所以拆裝很快也很方便,

只要隨車的六角板手就可搞定一切,

將來出門或出國應該難不倒了;

車輪裝上後,

終於讓愛車在家中正式現身了;


拿到門口的花園照照相,

真難想像,

本來以為只能放在電腦桌面的車(我已把它當桌面快一年了),

因著種種巧合,竟然出現在我的家中,

我想我不會再買新車了,反正也沒更高級的了...

(寫給平常不看車的人看, 這台是今年2009環法賽第一名和第三名(Lance Armstrong)的座騎,也是第一名車隊Astana的冠軍車.)



"貴貴"的Dura-ace大盤和前變速器,

反正整台車到處都很貴....


鏈條,飛輪,反正到處都是Dura-ace..

該開始準備出征了,

順便也該恢復訓練,

為明年的鐵人賽準備,目標拿個三個鐵人

順便拿個Neverstop的大滿貫,

呵呵,我迫不及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