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在LA玩, 飽嚐塞車之苦,

靠近市區幾乎沒有地方不塞車,

昨天到環球影城玩,

出發回家時已經六點多了,玩了一天的小胖在車陣中再也撐不住,

在後座昏倒,反正在塞車,睡著還比較不會吵...

等到塞車完回到旅館,都快八點了,

先用點水果給小胖吃,再幫他洗個澡,

我就不支倒地了;

模模糊糊的印象中,

小胖在我背上跳想吵我陪他玩,

但我走了一天,又開車,真得沒力了,

任他跳我仍醒不過來,

又有個印象他被媽媽制止...

後來老婆也累了關燈了...

又一陣子我被哭聲吵醒,

"媽媽我睡不著, 起來陪我玩..."

老婆睡得比我還死,

被哭聲吵得睡不著的我,只好踢她起來料理小胖,

老婆就抱了一堆書給小胖,開著床頭燈,

"媽媽很想睡,你自己看故事書好不好"

(昨天丟的一疊書)

我們很快又睡著了,

過了約一個小時,又是小孩的哭聲,

"媽媽我故事書都看完了,還是睡不著."

又被吵醒的我又好氣又好笑,但我真的不行了,

老婆大人,原諒我吧!妳處理處理妳兒子,

於是又踢了踢老婆....

我忘了老婆接著怎麼料理小胖的,

只知道後來早上跟我說小胖大概一點半才睡著,

所以如果你有小孩,

真的真的不要讓他六七點睡著,

否則你晚上會死得很慘;

 

第二天一早我們要去找朋友,

果然母子倆都起不來,

結果旅館到九點的早餐只有我自己去吃,

等老婆醒來後要她叫醒小胖,

怎能讓他再幸福的睡下去,

這樣晚上又不用睡了;

被吵的小胖立刻縮到床角捲成一團,

繼續睡,任老婆怎麼搖,怎麼叫,都沒反應;

還會下意識的用力的揮手趕人,

他媽笑著說"簡直就像在趕蒼蠅";

 

後來我只好用出絕招, 查理蘿拉的卡通放下去,

片頭的音才下去兩聲,

立刻蠕動了一下,

再過15秒,便睜著惺忪的睡眼看向我們,

冒出一句話"有蝴蝶耶"(片頭畫面有蝴蝶飛舞)...

 

再五秒,一邊抱著他最喜歡的棉被,(特別從台灣帶來的)

一邊東搖西晃的走向我們,

"媽媽,蝴蝶的英文叫什麼?"(由於在美國耳濡目染,他常常會問英文是什麼.)

"Butterfly."媽媽笑著回答

說完後已坐上我的大腿開始看查理蘿拉,

唉,我們叫了五分鐘,不如放卡通30秒,

但想想,當年小時候起床不也是等著看頑皮豹和大力水手嗎,

能叫醒他就好了....

 

仍呈半耗呆狀,一邊看卡通,一邊吃鬆餅的小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