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以為我又詩興大發, 想寫些文謅謅的東西;

 

不過,真的是有感而發,

那兩句哀悼的是我的頭髮;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雖然我沒什麼值得驕傲的地方,但我的頭髮很黑,

只是這點不怎麼樣的驕傲,也在來到美國後止步.

 

前幾天我開車時,老婆說我多了很多白髮,

我心想可能是壓力太大,所以多了幾根白頭髮,

於是隨口問老婆"有幾根?"

老婆很認真的算"4,5,6,....15,16....25,26...."

我害怕的說,"哪有那麼多!"她說 "有啊,而且才只算這一小區而已."

"那總共大概有多少?"

"兩,三百根吧"

我的心情down到了谷底......

 

大學畢業後我不覺自己長大了,

結婚後我不覺自己已經是成人了, 縱使當了人家父親後,我也不覺自己已不再青春;

但這些白髮是我從沒經歷的景象,

是身體告訴我該面對的現實,

我知道這段時間壓力很大,

從出國前開始準備,到現在與一群陌生的外國人上班,

做著一點興趣都沒有的事;

我一生中沒這麼想逃避過,

即使在現在已近尾聲,

我仍期望能早任何一天回去,

我想我現在最缺乏的是生活和工作的自主權,

不能把一切掌控在手心的感覺很不好,

畢竟我兩大座右銘--

"Keep everything under control."

"Never trust anyone else."

都來自對所有事物的絕對掌控,

所以也為什麼現在這般不快樂,任人擺佈(光來美國本身就是).

 

我現在只能期待回國之後,

又過起我的快樂生活,作自己想做的事,騎我的腳踏車,

打我的球, 大腦常常放空,

也許我的白髮又會黑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