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03 10.52.31

 5/3 是東區小鐵人的日子,

原本計劃趁機來趟長程旅遊, 哪知前卡後卡, 父子倆的考試分布在這週前後,

也罷, 少玩點, 但無論如何我們還是要去的...

a1 

(排隊的孩子們,很多都準備了三鐵衣, 看來我也該花錢幫阿靖置裝一下了) 

當天陰雨綿綿, 阿靖還問說會不會比,

根據我的經驗, 鐵人賽大雨都照比, 除非是打雷, 叫他趁早認命吧,

於是照計劃, 我們八點前趕到了比賽會場-宜蘭運動公園,

a2

到的時候事實上已經遲到了,

報到處已經沒什麼人, 本來他們低年紀的比賽就最晚, 

阿靖下水的時間是十點多, 所以很不想太早來, 

厲害的是有人直接在報到處露營, 省去住宿的錢, 又不用擔心等待的時間小孩太累.

可是轉換區八點半一到就會關閉, 所以也不得不先來把腳踏車和裝備放進去,

結果忘了帶安全帽, 報到區和轉換區又相隔甚遠, 一來一回再加上跑另外一區借安全帽,

差點比賽就要開始了,

趕到都沒時間叮嚀阿靖轉換的順序了, 真是一大錯誤...

DSC_6779

 等待比賽的時間,兄妹開心地玩水... 

DSC_6768

12歲組準8:30開始,

隨著時間過去, 一個個的從游泳池跑出, 騎上自行車,

也有些開始路跑部分,

今天賽程都一樣分7-12歲組, 男女生,

先游泳200m, 跑到轉換區穿衣服鞋子後, 開始騎車5km (繞運動公園四圈),

最後回到轉換區, 放好自行車後, 跑最後一圈, 1250 m, 

而阿靖今年是八歲組;

DSC_6795

這時大概九點半, 檢錄已經來到400多號

一批批的選手在門口等待下水,

滿滿的小孩和家長,很是有趣,

DSC_6796

 一上到看台, 游泳池被家長圍了一圈,

小選手們陸續從右下方出來, 

2014-05-03 09.43.03

 比賽的方法是五個五個輪流下水,

游到對岸再移動到分隔線的另一個水道, 然後往回游,到了再往下一個分隔線移動,

等於是50m泳池來回兩趟,

而為了小朋友安全, 水位至少下降了70cm, 看水位都不到中年級小孩的腰, 就知道有多淺!! 

a3

 由於這兩天下雨, 水溫很冷,

下去陪阿靖做做暖身操, 他就被叫走了,

前面幾梯下水的是八歲組的女生,後面則是八歲男生,

而這些初試啼聲的小孩都還很稚嫩(去年沒七歲組,所以他們都不能參賽),

很可愛,只不過阿靖好像是這一群人中最圓的....回去該減肥了.

a4

 每一分鐘放行一梯,前面倒數十秒, 一發射, 下一梯立刻快速下泳池,

通常當他們就定位,裁判已經唸出"出發前30秒"

一下水,

阿靖露出很冷的樣子, 但又很快地玩起水來,

至少不怕冷不怕水,就沒問題了.

a5

 倒數十秒!

很快他們出發了,

第一段他游在第二位,大概落後3m,第一個折返後, 大概還有2m,

a6

 有個小妹妹不知是不是被比賽氣氛嚇到, 還是沒水道線的泳池有點怕,

上了岸, 爸爸在一旁安慰她,

大概有快1/10的小孩還是會不習慣,賽前還是要找個50m的泳池特訓一下,

畢竟他們才只是一二年級的小孩,

DSC_6876

再轉回來看兒子, 奇怪,

前面那個小朋友怎麼不見了,

這倒是出乎意外的, 畢竟來參加的很多都是少泳隊, 

他能在這項領先(這五人小組)實在沒想到,

a7

五分鐘後, 他爬了上來,將泳帽蛙鏡丟給我,

跑向轉換區,

這時間是我用數位相機的照片時間計時的,

寫到這, 我衡量一下自己呃...他爸應該要五分半...

DSC_6906

 難得的是, 他整路都可以小跑步,

等我繞一圈追到附近, 他已經擦乾身體穿好鞋襪,

準備穿上衣服,

當他牽起車跑向出口, 裁判小心地確認安全帽,

嗯,沒綁好!(去! 租的最小就這頂!) 他還把阿靖的帽子拿下來重新調整綁帶,

等到可以才放行....然後阿靖很努力地衝出去...

a8

第一圈阿靖太亢奮, 完全忘了我交代的只能用八成力,

才過沒多久, 我看到他黃綠色的身影很快地出現在遠端,一路超過別人,

當整路的家長喊著加油聲時,

我等他一靠近, 立刻大喊慢一點!八成力就好!

可惜遲了, 第二圈就騎不動了,臉色立刻變差,

DSC_6935-1

 就這樣後面兩圈騎得更慢,

他只能慢慢騎,恢復體力,不過成績就不太理想了;

a9

 當他回到轉換區,

牽著腳踏車小跑步回到他的號碼區,看得出他很努力,

跟平常什麼都不在乎的他完全不一樣,

遠遠的照過去, 會發現這群孩子事實上好小, 但意志力可能比有些大人還強悍,

成績在他們的年齡不重要, 只要有那努力的精神,

相信將來很多困難都能克服.

a10

當跑出去後, 我趕緊移動到終點線,

這也是小鐵人有趣的地方, 小孩比賽, 家長也很忙,

站整場不說, 還要配合移動,

每隔幾分鐘,同樣的位置就會換上一批不同的家長,

而終點線上,

大砲群已經等著即將歸來的孩子.

a12

 遠遠的, 螢光綠又出現,這時大概還有200m,

步伐有點璊頇, 他應該跑不太動了,

這時有個小女生追過他...

a13

突然間, 他努力跑了起來,

硬是很快地超過那女生, 

但當經過最後轉彎時, 小女生又追了上來,

就這樣兩人幾乎同時到終點,最後成績是30min 54sec;

a14 

儘管一臉疲憊,完賽的他還會搞笑,

見到我第一句話, "爸爸, 我跑到全身都發霉了."

然後轉過來搖屁股給我看,

很難想像, 當初只是因為他有氣喘過敏, 讓他認真學游泳,

也因此他在騎車或跑步時, 都要注意他會不會超過極限,

如今可以完成這賽事卻沒任何壓力,

讓我們欣慰也安心不少,

DSC_6990

 他不斷地喊好餓好餓,

好不容易等到哥哥回來的妹妹, 拿著小熊餅乾餵給哥哥,

多希望這兩兄妹能一直這麼相親相愛.

DSC_6987

賽後, 我帶著他去吃他睽違一年多的冰淇淋,

自從被醫生宣布有氣喘後就沒再吃過,

離正式解禁還有段路, 但今天的表現讓我們開始給他嘗試,

前天是他生日, 出門前一天沒幫他過,

今天的冰淇淋, 與生日玩具格外對他有意義,

他也分外珍惜...

2014-05-03 13.06.28

賽後檢討:

後來一查,

他竟是分組第11名, 只差第十名24秒,

可惜,第十名就有獎品和獎狀了...

如果不要忘記帶自己的安全帽的話, 他就不會被攔下調整,

如果我記得提醒他跑步前要拿掉安全帽的話, 他就不會到了出口又被裁判叫回來放安全帽,

這樣就有一分鐘了....

 

還有腳踏車配速, 路跑太晚衝刺, 以及一件三鐵衣...

哈哈, 我不比了, 我改行當教練好了,

把小孩的比賽搞這麼專業幹麻,

不過,

生活這樣才有樂子嘛, 反正沒人要看我比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