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靖前些天終於八歲了,

生日並沒有大張旗鼓的慶祝,

就在小三鐵的雨與沙中, 段考的父子不耐中悄悄的過了,

 DSC_7049

但他真的大了好多, 姑且不論長大的身高與重得抱不動的體重,

現在的他多懂事了些, 可交代了些, 對自我要求也多了些, 雖然字還是一樣醜...

 DSC_6681

前些日子美其名陪他訓練小三鐵,

事實上, 一週我們父子一起跑路騎車了不起就一次,

平常他有他的課後社團要上, 科學積木啦, 籃球啦, 還有一週兩次的游泳,

而他有空的日子我也因為工作不能早回來,

但也因此, 偶爾一週一次的活動,

反倒讓我感覺眼中的小傢伙, 進步格外的明顯,

突然間一步步的向我趕來;

DSC_6700

(超不甘願的練跑)

舉例來說, 那天投棒球給他打,

打出去的球直接穿越直線的操場, 我來回跑了至少200m,

三次後就玩不下去了...以後大概也不能這麼玩了,

那天嚷嚷著不想參加的游泳比賽,

雖然只是學員們的比賽,

但60多人中可以拿個3,5名回來,也頗令人訝異的,

當然ㄚC沒參賽,也讓他的名次前進一名,

不過, 他自由式24'5的成績, 我大概也不會比他快, 更別說那天他跳水還滑倒.....

 118.jpga1

而為了取得將來參加課外活動的序號,

我們也幫他報了國小資優班的檢定測試,

初試那天, 中間下課還撐著雨傘在操場中玩水, 一點都看不出他的在意

後來告訴我他覺得很難,他還選了紙是周公發明的 -_-!!

算了,反正我們是不抱太大期望啦....

DSC_6306.jpg

但好玩的是, 幾天後成績寄出, 他順利進入複試(PR要大於93), 而且是最高的PR 99...

不相信的我還叫老婆確認一下, 叫她去複試報名時,

看看是不是全部的人都過關, PR都打99,

結果真的有1/4的人被淘汰了!

但他學校的考試(除了數學), 幾乎都不太會高分,

也不太會前幾名, 這結果怎麼考出來的?

這兒子真是永遠讓人猜不透

 a2

看到游泳和鑑定成績,我忍不住跟老婆說,

"妳看,我把兒子訓練的很棒吧!"

 

她隨口回答"是,是, 可是,你知道他有多沒用嗎?"

我疑惑地問"什麼??"

老婆說,

"昨天我們去吃火鍋,你去聚餐,他坐我對面,

我火爐點火的時候, 他突然跳了一下."

"媽媽, 妳嚇到我了!"

我心想這兒子真沒用, 跟他說了對不起,

第二次又點火他又被嚇到了

"媽媽,妳點火要先說啊,我又被嚇到了!"

反而一旁的妹妹說, "這有什麼好怕的,只是點火啊."

等到第三次我點火我先跟他說了, 結果他就離開位置,

邊說"媽媽等一下喔..媽媽等一下喔..."然後他繞到我背後躲著,

"好了,媽媽妳可以點了."

 

聽完的我, 只覺烏鴉滿天飛....

我訓練的了智力和體力,但我訓練不了個性啊!

 a3

 (出遊的他,還要帶著他心愛的小龜) 

他的蠢事當然不止於此,

那天比完小三鐵, 開著車回來的路上,

原本酣睡的阿靖起來,說他的安全帶好緊, 可不可以解開一下;

我隨口回答"嗯."

過了一陣子,依舊聽到他嗯嗯啊啊的在生氣,

我沒好氣的問,"又怎麼了!" 他回答,我解不開,很不舒服...

114.jpg

我心想萬一吐了就麻煩了,於是叫醒一旁的老婆,要她拿塑膠袋,順便看看是怎麼回事,

她回頭過去突然說

"你怎麼用的,怎麼會綁成這樣!這樣怎麼解得開!"

然後用了兩三分鐘, 邊說"這可能要剪開安全帶才行了"

這期間那傢伙不停地喊不舒服....

越聽越不對, 於是我開下最近的交流道,

走到後面一看,

阿靖就像被綁大閘蟹一樣,被安全帶套了一圈,

加上它已經回縮,整個人被圈在右後柱上.....我真的傻眼了!!

姑且不說我原本也想要拿剪刀來剪, 調整後座位置,用了各種姿勢硬扯後, 終於讓他脫困...

當我回到駕駛座開回高速公路,繼續旅程,

老婆突然說了這麼一句話,

"這就是你號稱文武雙全的兒子...."

一切.....

盡在不言中.....

DSC_6971

那天他說要去考美術班, 只有學了兩堂素描(這一年來共兩堂!!)就去參加的他,

很早就抱定只是陪考,

那天考完我去接他, 也不問他考得怎樣,

只問他好不好玩, 他開心地回答好玩,

他們沒有寫生, 有畫圖, 還有立體創作, 用白膠和紙藤....

聽他說得如此開心, 我也很開心,

那1000元的報名費就當是一堂美術課吧,

2014-05-03 09.38.58

(三鐵賽前賴在媽媽身上)

這天一早我叫他起床,

難得他有個好心情,笑著跟我說,

"爸爸, 萬一美術班我考上了怎麼辦?"

"你想太多! 真的上了再講!!"這白癡兒子...

"他應該沒有複試吧?"

"沒有啦!"

"還好,還好,那我不用再多一次考試了,不然像資優班還要複試就麻煩了..."

"趕快起來啦, 別淨想那些蠢事."                 

 2014-05-05 18.43.31

"爸爸~"

已經轉身要下樓的我被他叫住,

"你可以抱我嗎?"

撒嬌的他, 好像回到半分也離不開我們的小胖年代,

儘管嘴中罵著,"你三十幾公斤,誰抱得動你.."

我還是把滿臉笑容的他從床舖抱了下來,

難得嘛,

身為大哥哥的他, 很難有機會撒嬌,

一場場的考試征戰, 也無時提醒著他要武裝自己,

在這八歲的年紀,

在我還抱得起他, 在他還想要我抱的年紀,

我十分願意記住懷中這軟軟, 暖暖的感覺.

2014-05-10 11.30.43

Happy Birthday!! My 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