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弟當天拍的星空照)

過年時間發生了些趣事,

那天大雪山星空很美,忍不住把已躲在房間的小胖挖了出來,

但心想我也只認識獵戶座,這樣霧裡看花也不是辦法,

於是用手機下載了星空圖, 父子倆要邊看星星,邊研究星座;

當推開房門準備出去時,老婆忍不住抱怨說,

"你現在都只敎你兒子,以前你都是敎我的!"

我轉過頭看了一眼窩在棉被堆中的老婆,

冷冷地說"我試過了,不合乎投資報酬率,朽木不可雕也,我還是期望我兒子吧..."

留下裝可憐的老婆(事實上她怕冷根本不肯出來),

於是父子倆穿著Gore-Tex,保暖衣,在五度的低溫中,討論起星星來,

從獵戶座找起,大小熊星座,冬季大三角,金牛,牡羊,雙子,

雖然天冷,但懷中圈著聒絮笑著的兒子,一整個溫暖,

當他注意到天上的星座有屬於他的金牛座, 更是開心,

我們繼續找著星星,突然他問了個問題,

"ㄚC是什麼星座啊?"

突如其來的問題,難倒了我,

"呃,一月一日生日應該是水瓶或魔羯吧."

我再看了看星象圖,"但現在都在地平線下看不太到..."

"喔!" 阿靖沒再追問,

回來後告訴老婆這件事,

她可吃味了"阿靖,媽媽是什麼星座"

"呃..."阿靖搔了搔頭..

"不然你知不知道媽媽生日是幾號?"

"呃..."我不敢看下去了...

老婆,有些事,不要追問的太詳細,

這道理妳懂嗎?


第二天一早,

由於Agugu前一晚和姑婆與小叔叔睡一張床,

我們很關心他們的睡眠品質,

也許是疼妹妹,三個大人和一個小孩睡一張床,睡醒竟然還滿臉笑容,沒半點不悅;

但小表弟接著說,

"睡眠倒是還好啦,但是昨天晚上有些行為比較嚇人.."

"嚇人?是亂踢人嗎?"我不解的問,

"她昨天半夜起來,拿著她那隻小白兔跟我們講話..."

"你想, 半夜黑漆漆的,一個長髮女娃一手拿著那隻布偶,只差上面沒插根針,

突然在你臉邊跟你講話, 害我和媽媽(姑婆)都被嚇壞了!"

所有親戚聽到都笑翻了,

的確,想像那幕, 睡到一半睜開眼看到這ㄚ頭,

不害怕才怪!

儘管如此,他們仍歡迎妹妹晚上陪他們睡,

但妹妹有點戀家, 說今晚要和媽媽睡,

可是我們已經有一隻阿靖擠了,多隻妹妹實在礙事,

但女兒自己的,也只好認命承接;

到了晚上, 姑婆不死心,吃完晚餐後跟Agugu說

"阿蓉,晚上跟婆睡好不好"

妹妹甩甩頭 "不要,我要回去睡覺~" 躲在我懷中抱住我,

"妳來跟婆睡,姑婆給妳一包糖果好不好!?"

妹妹震了一下,抬起頭看了姑婆一下,

然後緩緩地轉過來看著我,

"爸爸,我今天晚上還是不回去睡覺好了.."

這女兒,完了,完了...



那天回到六甲娘家,

阿靖挖起地瓜,而妹妹則拿起粉筆和舅舅在地上畫畫,

老婆和我一看陽光正好,兩個小人又都正忙著,機不可失,

於是和丈母娘說好讓他們繼續玩,而我們則去四處閒晃一下,

當我們戴上安全帽,跨上機車準備出發,

突然,正畫著笑臉太陽的妹妹抬起頭來,

"媽媽!你們又要落跑了喔!"

我們當場僵在那兒,

呃,爸媽的形象就這麼差嗎...




(當天趁一小時的空檔偷照到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