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事做就去墾丁!

我發現這是南臺灣人獨享的權利.

尤其是春秋兩季不熱不冷,人又不多,

不到兩個半小時遠的南島度假勝地,可說是老少咸宜啊.

儘管常去,但每次去主題都可以很不同,

也許是玩沙灘,有時是衝浪,也可以是生態旅遊,當然還可以純玩飯店,

這也是墾丁如此吸引我們的原因,

這天和YC一家人來到網路上說的寄居蟹灣,Agugu儘管穿著一派春意,

卻不改本性拿著顆阿姨帶來的包子,哈!好大一顆,剛好跟她的臉一樣大.

這裡的位置在快到墾管處的對面漁港,停了車還要走個300m,

在穿過短短的密林後,眼前豁然開朗,

空曠的海邊除了我們兩家再無別人,

也許是入口不易尋得,也因此這兒一切保留的很原始,

一點人工的物品都沒有;

(兩個大孩子一到就開始丟石頭,難得四處沒人,也就讓他們盡情地灑野;)

一旁退潮後一坑坑的水漥中,有小魚,有陽隧足,也有小螃蟹,

孩子們自然不會客氣,撩起了褲腳立刻衝進水去,

而兩個妹妹腿短,被大人阻撓下水,

只好在沙灘上撿貝殼,

撿著,撿著,

"爸爸,有寄居蟹!" 大嗓門的Agugu大喊著,

哥哥和姊姊也立刻湊了上來,

真的,當你靜止不動時,竟然發現沙灘上有些小小的貝殼走來走去,

好久沒見到野生的寄居蟹了,  大家都覺得很開心,

這天不冷不熱,卻有和煦的陽光,典型的春日,

小孩們就在這兒玩著沙,踩著水,欺負著寄居蟹,

直到太陽將落,我們準備往白沙去,

此時阿花的Agugu,堅持她撿的石頭要放在她的草帽,

還要帶回家,好說歹說才讓她懂這些石頭不能亂拿,

幫她拍張照留戀就可以了,

然後我們動身走回車上...

到達白沙已近天黑,主要是為了朋友一家要搭營,不能太晚,

在搭營期間,小孩們又繼續玩沙玩海水,

奇怪,一樣的東西後來玩了三天,可是他們就是玩不膩,

快樂白沙露營區跟我們上次來有些不同了,

露營車都撤走了,但有新型的豪華帳,聽說裡面也有冷氣,

而對面也開了家大型民宿,

增添了些夏日來白沙玩水的選項.

第二天一早我們跑去社頂公園玩,

原本以為會下雨的日子反而艷陽高照,

車外溫度來到32度!

天啊,五月初就這樣,夏天怎麼來,

也難怪兄妹倆不停地灌水了,

和YC爺爺奶奶一家會合後,小孩聲勢更形壯大,

一群小孩最大的好處是,他們自己就會找樂趣,

就這樣,阿靖出發後幾乎就跟丟了沒啥兩樣,

我只要伺候好小公主就可以了.

不過光要擺平這小妮子就是件難事,

光看照片中的她就知道一臉驕縱,

一下腳痠,一下鞋子不舒服,不然就是她走不了那麼快...

前半段還多少自己走,後半段就又坐上我肩頭了...

這群小孩跟猴子也沒很大差別, 看到什麼都要爬一下,

有男生的玩伴很好,阿靖會跟著爬,跟著跑,

有時我覺得平常的他真的有些沒用,這也怕那也怕的,

還好最近認識這群同伴,才漸漸像個男孩子.

人家是猴子,可是Agugu就是可愛的無尾熊了,

同樣是窩著,就和這群男生有顯著的不同,

難怪爸爸都愛女兒呀,

那群要不要掉下來都無所謂,只要這個保護好就好...

好玩的是才剛爬完樹,就有人大喊猴子,猴子,

轉頭一看,爺爺帶著小桃坐在一旁,指著上方山壁,

還真的有猴子耶!

而這家人的娛樂也有點....

喜歡玩大學生的遊戲,柪不過他們也一起拍了些蠢照片,

但回來看還是挺有趣的!

後來老婆身體不適,先往出口走,

阿靖跟著人家跑了, 只剩下女兒和我相依為命,

也好我就認真拍Agugu就好,

只不過她大多時間根本不肯下來,都黏在頭上,

也拍不太到好照片..

下午我們又來到白沙灣,

跟昨天不同,星期六的海灘滿是遊客,光停車都要停100m遠,

陣雨午後的天空懸著一抹彩虹,

小胖脫了上衣向著海水走去,

小孩大好快,也許再過些日子,他就能跟我在海裡翻滾了...

不過期待和想像都會有很大落差的,

我每隔一陣子會從海水中探出頭來,確認兒子的蹤跡,

有那麼一刻,我無法看到他在哪兒,

轉眼看到岸上ㄚC的媽媽,隨口問了,

"妳有看到阿靖嗎?"

"沒有耶!" 認真拍照的她放下相機回答我,

我們呆了約一秒,

然後兩人同時說 "沒關係,先找到ㄚC,就可以找到阿靖了!"

話沒說完,兩個人都笑了!

阿靖真是被看破了啊!

但也是真的,打赤膊的小男生到處都是,

但我們很容易地在人群中找到紅色泳衣的小女孩,

眼光四週一掃,阿靖就在她身旁,

這孩子,我還指望他跟我去探險犯難,我看現在就不要他爸了...



那天稍晚有另一攤友人的約會,

我們趕著前去,結束了這一天,

整理照片發現, 有些三個月前的照片,

兩個小孩一樣玩得那麼高興, 有個好朋友真好,

儘管不知道也許那天他們會分到不同班,會鬧翻,會因漸漸長大的男女隔閡而有所改變,

在這一刻, 我為他們開心.



最後是阿妹的企鵝舞,

一樣是抖手抖腳,

最後抖得像那隻,

會用兩隻腳,張大圍兜向獵物奔去的蜥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