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 當阿靖正準備上學的聯絡簿, 梳著兩支尾巴的妹妹坐在專屬的兒童椅上吃著早餐,

突然她發現了什麼大喊...

"媽媽!哥哥寫字沒有開燈!"

老婆聽了,繼續在琉理台忙著,

隨口呼應道,"哥哥,妹妹說的對,要開燈,不然眼睛會受傷!"

妹妹還是不滿意"不是啦!是會近視啦!"

"對,會近視,哥哥開燈!" 媽媽只好順著說,

不耐煩的哥哥嘟噥著,"妹妹怎麼這麼愛管啊!"開了燈,把他漏寫的補完,

這段時間我正連著網,看有沒有什麼新聞,

"爸爸在看手機也沒有開燈!"妹妹的聲音又傳來了,

"妹妹,你很麻煩內!"換我不耐煩的說,

"可是看東西本來就要開燈啊."Agugu堅持地說,

老婆也幫腔

"對啊!你看你,兒子的態度都是跟你學的, 本來就該做正確的事.."

我只好關上手機,和阿靖氣嘟嘟的看著妹妹,這小糾察隊真是麻煩....

那天爺爺幫阿東(狗名)洗澡,結果洗完狗很高興,就吠了好幾聲!

爺爺就笑罵說"阿東,你在吠(台語)什麼屁股啦!"

一旁看電視的妹妹聽了立刻回應,

"阿公,你不要這樣說話,這樣不好聽." 她一邊說一邊用手指上下教訓著爺爺,

"不然要怎麼說?" 爺爺不以為意笑著問,

"你要說, 阿東請你不要吠(台語)."

阿公聽了哈哈大笑,

不懂爺爺在笑什麼的孫女,還是一幅認真的臉看著他...

她真的和哥哥完全不同,

她會主動想學寫字,做好每個她分內的事,

而且總是坐得筆直,認真地劃下一筆一劃,

簡單講她就像個小小模範生, 老師交代的一定百分百做到,

例如老師說洗手要洗夠久唱完一首歌的時間

所以每次洗手都會聽到她唱

"滴答答,滴答答,我來吹喇叭....小狗汪汪,抬起頭,嘟嘟嘟...."

然後唱完才會心滿意足地關上水龍頭.

老婆和我都說她根本就是哈利波特裡的妙麗,

東管西管的乖學生,將來一定是風紀股長!

但有的時候要求自己是好事,但她太會要求別人了

她也把生活常規做的很好,前天從高雄回來,

她吃完麵包,就向前座的媽媽喊道 "媽媽,我要水壺!"

"妳要喝水喔."老婆隨口應道,順便拿起水壺,

"對啊! 吃完東西要喝水漱口, 這大家都知道的啊!"

妹妹一本正經地說,

是沒錯啦, 但妳這年紀說出這些話,

好像老成了點,

下次說對就好了....

她也講過這麼一段話,

當她很認真地刷完牙,哥哥又因亂刷被罵中,

"媽媽,媽媽,

我有認真刷牙,蛀牙蟲就不會住在我的牙齒了,它們就會搬家了!"

嗯,學得很好,是繪本中的情結,

她接著說,

"那它們要搬去哪裡呢...

啊! 就都搬去哥哥的牙齒, 他都不認真刷牙!"

哥哥白了她一眼,生氣地跟我們抱怨 "爸爸,媽媽,妹妹都亂說話啦!"

妹妹做出調皮的臉,

而我們也不置可否,只有哥哥在那裡生氣,

哈,我們家這兩兄妹,大的幼稚,小的靈精,

天天都是妹妹欺負哥哥,真是好笑.

(倆兄妹同樣在候機時玩平板,結果小的在算數學,大的在打電動,好像有些顛倒了...)

不過最令人意外的莫過於巴黎那天的表現,

當我們排隊買登上巴黎鐵塔的票,妹妹一週前剛過生日才剛滿四歲,

但法國所有的標準是四歲以下不用錢,

原本東方人就相對嬌小,妹妹又長得很迷你,一天到晚黏在我頭頂上,

說她三歲從來沒人懷疑過,

當我們排到時,售票員問"How old is she?"

"Three!" 我說,連我自己都這麼覺得,

但突然間,妹妹大喊 "Four啦!"

人家看向我,我趕緊回答"Almost four, she will have her birthady this month..."(她生日的確是這個月啊)

售票員也不介意,拿了票給我們...

妹妹啊,

爸爸怎麼不知道妳英文這麼好,

聽得懂人家的問題就算了,還會自己用英文講年紀;

雖然有點可恥,但是我認真地跟她說,

"等妳回國妳才是四歲,現在只有三歲,懂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