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早上,

又起了個大早, 約好5:15出發要去10k路跑,

前一天在努力炕窯,一點都不想跑,只想"落跑",

打給林大哥探探口風,

他說,要不是已經答應我們,

早就放棄,他已經肚子痛了一天,一整天下來只有吃午餐,

但既然已經說了,就要跑;

看到他的氣魄,我也不得不參賽,

而小黃電話中又一副精神抖擻的樣子,

恨不得跑22k,

看來只好捨命陪君子了;

 

路跑一直是我最弱的項目, 而且我也很討厭跑步,

但練了三鐵後,

發現它幾乎是所有運動的基本,

尤其是呼吸的技巧,所以即使再討厭也要練習;

不過反正只有10k,才只有鐵人賽的其中一項,

如果這都搞不定,我看今年也別比了,

所以還是出征了.

出賽前的小黃和林大哥-------

 

出賽前想說先去排空,少個半公斤也好,跑起來較輕鬆;

沒想到出現如下的畫面,超長的廁所人龍,

等到大夥排完也已鳴槍起跑了,

一出公廁,就看到七八人正對著路樹灌溉中,

原來不只排隊的還有野戰的,

真是誇張;

 

前面已經起跑兩分鐘, 但後面還是連動都沒動,

人潮直逼跨年晚會,看來一兩萬人是少不了的,

而本來一直吵著肚子脹的小黃,在上個廁所後也好了,

於是三人便匯入龐大的人潮中,開始今天的路跑.


 

一開始是中華西路,然後是民生路,

本應靜悄悄的清晨,

在上萬人的奔馳下,頓時讓台南醒了起來,

大地的震動聲,

規則的喘氣聲,

自我激勵的呼喊聲,

迴盪在略帶霧氣的街頭;

唯一意外的是沒有不爽的喇叭聲;

也許是清晨本不適合急促;每個路口的駕駛人也變得輕鬆起來了吧!

笑著看這一場免費戲劇,

上萬人在面前狂奔過熟悉的街道,該是多有趣的畫面...

 

不過,我想每個路口都有警察站著,也許也是不按喇叭的重要原因吧...

 

 

奔跑時的拍照,很難成功又不想停下來,

所以就算了,

這是經過孔廟門口時;



 

一開始的配速跟著小黃有點太快,

左腳小腿一直在痛,

後來慢下來,讓小黃和林大哥先往前跑去,

繼續忍著痛,只想著不要停,不要停,

還好約5k後腳反而不再痛了;

 

只是再跑 1k,鼻塞的症狀突然嚴重了起來,

呼吸完全被塞住,加上鼻涕倒流,好想停下來擤鼻涕,

但又擔心一停下來就不想跑了,

所以最後幾乎都在缺氧的情況下跑, 還擔心會不會跑一跑中風;

 

不過沿途經過了三個水站,還有一個海綿站,

只有在海綿站停了一下,

想說喜歡海綿寶寶的阿靖應該會喜歡海綿,

不然回家洗盤子也不錯,

於是拿一個往頭上淋,一邊繼續跑一邊擰乾,塞入口袋;

看到地上有許多丟棄的海綿, 我好想撿啊!!!

只是應該會被後面蜂擁而至的跑者踩扁.....

後來很後悔沒都撿回來,

不然應該十年內都不用買洗碗的海綿了.

 

後來就在缺氧中到達了終點,

林大哥和小黃已經都在等我了,

總長10.4k的距離,我們的成績分別是,

小黃  58 min

林大哥  1Hr 02 min

我    1Hr 06min

那兩個傢伙一個說肚子痛,,一個說連吃兩天尾牙,肚子很脹,

但都跑出代表作,

心機真重啊!! 可惡,我也該去練跑了.....

 

不過他們不得不承認跑的這麼快,都是我的幫忙,

因為想到我在後面追,怕輸給我,所以都不敢放慢腳步,也不敢停下喝水...

哈,哈,跑不贏他們,至少有給他們壓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