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一早,

和林大哥約好去參加嘉義燈會的9.5k路跑,

於是五點起床,

五點半上了林大哥的車,往嘉義前進,

很快的到了圖中的會場,

已經很多人報到完了...


有很多全家出動的,

看來跑步已經被視為基本能力之一了,(我指的是小朋友..)

林大哥報到完後正在別上號碼牌

上面大大的寫了"9.5k"

我知道,我知道,林大哥你是想參加22k的....

但找了我來,只好陪我跑9.5k,

還一句都不敢吭.

大家開始跳熱身操,

會跑的,大部分都跳得不怎麼樣..

只有這動作較整齊,

因為是靜態的,老師不斷的說"拉直!拉直!.."

出發的前一刻,大家聚在拱門前,

由於只是路跑活動,非正式比賽,

也較無肅殺氣息;

開始了,跟著林大哥(穿黑衣者)往前跑,想說我最近體力開始上升了,

應該捉的住他..

哪知道不到500m,林大哥就揚長而去了..

看!還沒跑出燈區,

前面已經沒有林大哥了...



這次的路跑真的有點討厭,

竟然有約2km的連續上坡,

好不容易爬上一個長坡,想說就此平坦,

誰知道前面還是緩坡,

又一段後,轉個彎又是大爬坡...

一路一直喘...

但心想總要回到起點的,現在爬,等一下就下坡了;

撐著點,至少不要讓林大哥等我太久;

就這樣到了蘭潭(約3k),

開始有下坡,

80kg的我,地心引力就帶著我不斷快速往下,

一路超過很多人,

但一平下來又被超過去...

但大抵都能撐著,直到離開蘭潭的環湖道(約7k)..



後來最後一個爬坡,看到有幾個9.5k的人往回走,

前後一看,怎麼都是22k的人,

難道我不小心跟著往22k的路線前進嗎!!

果真如此,我叫林大哥開來接我好了,

我沒力氣了...

停下來往回走了幾步,

看到那幾個又走回來了,

而且認真的想,確信自己沒錯過告示牌才對;

於是轉頭再跑,但心裡真的很不安,

還好再跑500m,終於看到22k的轉折,

也讓我有信心跑下去...

經過約1km的長下坡後,

眼看終點剩100m,

竟然被交管擋住,

後來等長長的車龍一散去,

大家立刻起跑,

本來慢跑, 有人加快腳步開始拼短跑,

要拼是吧,

全力衝刺, 我短距離可是很快的,

於是在小集團中搶先衝線(白痴啊! 我.)

 

掛上完賽獎牌, 留下一張紀錄照.

完成時間,58分多了,

雖然有進步,而且一路多少遇到干擾,

但和"老妖怪"的林大哥相比,51分多,

真的讓人有夠不爽!!!!!!!

 

昨天,他又說要報鳳山的半馬路跑(21k),

拼著一口氣又答應了,

唉!我怎麼都交這種朋友,

不是跟我比腳踏車誰快,

就是比誰跑得遠,

不然就是游的久;

喂,我還有兩個小孩要顧,我壓力很大的,你們知道嗎?

但至少我比完那場半馬,我五月底的鐵人,路跑項目就比較不會害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