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5/17  天氣晴

我在台灣的另ㄧ端,等著我的是另ㄧ個里程碑

 

前一晚還能故作鎮靜,逛花蓮街區吃公正街包子,

但明明比賽是中午12點半,清晨六點醒來後就再也睡不著,站在窗戶看著花蓮港的海,

等到用完早餐,買了些香蕉,便開車前往鯉魚潭.

 

出賽前擺出一副很酷的姿勢,但騙不了人的是臉上不安的表情,

誰都知道我為這比賽緊張了好久,畢竟將面對的三項挑戰(游泳1.5km,自行車45km,跑步10km,四小時內完成), 除了自行車稍有信心外,其他可都是拼了命的挑戰,

 

檢錄完成後,集合時間到了,大家開始做集體暖身操.

夏日的驕陽曬得鐵人們還沒開賽,身體已經有烙鐵的紅色印記.

 

更慘的是,由於正中午的太陽把地板曬得如熱鐵板般,而一開始的游泳當然不穿鞋,在草地上還好,一出發經過水泥地,好多人都東跳西跳,但也有些初次參賽(我們是新人組)的年輕人,彼此打趣說,

"我們是鐵人,不可以怕燙的."

小弟,你不知道鐵傳熱快嗎. 果然,沒多久他們也跳到臨近灌木叢的草皮上了

 

無論如何頭已洗下去了,只有勇往直前一條路了

走在往潭邊出發點的路上, 我心裡在想的是,如果當兵真要上戰場,是否類似現在的心境

隨著一個一個梯次出發後,輪到我們第五梯次了,我實在很怕水,尤其上次日月潭橫渡的經驗又那麼不好,所以一開始就抱著魚雷浮標躲在一旁,想說不要和別人擠,反正我也游不快.

 

沒想到剛開始沒多久,由於水道縮減,我就被擠在中間(揹浮標的那個)動彈不得

喝了幾口水,又無法伸展,動力不足,加上持續用高強度的快速換氣,節奏完全打亂

好喘好喘,我心裡只想著放棄,記得求救的方式是脫下泳帽揮手,但一手游那不就會吃水,但太多同事朋友都知道我要來比賽,被撈上來這輩子就毀了,只好認為這是撞牆期,撐一下,先游慢一點.

還好等到大家都棄我而去,我反而伸展開了,慢雖慢,但總之繞過了750m的折返點,

看著遠方的上岸點漸漸變大,終於爬上階梯,開始跑向轉換區.

 

跑向轉換區的我,由於游泳大delay,沒空慢慢拍照,所以只有這張(也許是老婆嫌我的臉不好看,給cut了)

 

哈哈!空蕩蕩的轉換區,只剩幾台腳踏車,夠慢了吧,我上岸的時間都56分多了.

我騎上車時看了看錶,都過一小時了,天啊!!

本來還想保留一點腳踏車的體力給跑步,不管了,全力衝來搶些時間,否則再配速下去,連完賽都來不及了.

 

還好第一圈剛騎4公里,就被領先的一群人追上(他們在騎第二圈了),我盯住他們,讓時速提到40-50公里,雖然後來十多公里後,在返回的上坡上,有人摔車連累我被甩開,但也追了一些時間回來,但第二圈就只剩自己獨騎了,一路不斷超過一些人,看來我自行車雖比不上前段班的,但還可撐撐場面,也或許別人在保留體力吧,管他的反正我打定主意最後路跑的10km,半跑半走把它拖完就是了.

 

即將到達轉換區的我:

停好腳踏車,一出轉換區,開始10km的路跑,平常練習6-8km都可順利完成,但今天才跑500m就喘得停下來,路上也一大堆用走的;我想我是最後一梯出發,又是倒數上岸的,還被我追到看得到的人,應該也是有點到極限了吧,別管別人了,忍一下,再跑一段吧!

 

可惡!好痛苦,鯉魚潭要繞兩次,而對岸還遠得看不到,我真的跑得完嗎?心裡想的都是我會不會突然心肌梗塞掛了,不要對自己那麼殘忍,放棄算了,只是看錶9km剩80分,用走的應該也走得完;

撐下去! 我不想再來一次了,這次一定要拿下獎牌.

 

就在意志力漸漸崩解之際,里程也越來越少,幾乎上坡就走,平路和下坡才用跑的.

4k, 6k ...

終於離終點線只剩50m,死撐著硬跑,超過一個人,我知道相機正對著我,至少終點線前要像個男人!!

終於衝線,通過計時門.時間約為3Hr47Min.

天啊!我不敢了,真不是正常人的運動,夠了.

 

賽後拿著完賽浴巾,Finish帽,還有獎牌合影.我終於可以叫"鐵人"了

但.....由於太亢奮,沒注意毛巾是顛倒的....

收拾完畢,已經是下午六點了,即將開始第四項鐵人活動----開車回台南接小孩.

 

由於體力不支,開得較慢,路上遇到臨檢,偏偏又沒帶駕照,還好跟警察大哥表明是來參加花蓮三鐵,昨天來,今天又要趕回去帶小孩,較匆忙(秀了秀手臂上的號碼),他也體諒的放我一馬,真謝謝他.

結果我回到家已半夜一點,第二天還有龍舟賽要練,生活真是充實啊!!!

這次比賽能順利要感謝好多人,

爸媽和姑姑幫忙帶小孩,讓我有時間練習,

 

參加過的友人給我許多建議,(但大多都是...衝就對了....令人汗顏,真是僅供參考),

 

學長也教我跑步呼吸的技巧(雖然最後一點都沒派上用場,我不行了),

 

許多同事的漏氣式加油法,激勵我直到最後都沒放棄(誰教我平常就是說不出好話),

 

壘球隊友的縱容,足足兩個月都沒去打球(我想主要是我去更礙事,我不在這段時間,好像我們隊不知是全勝,還是只輸一場),

 

但最要感謝的是,陪我兩天開了16小時的車到花蓮的老婆,更辛苦的是女兒剛滿月10天,她體力還沒完全恢復,當天還拼命拍照(300多張照片),先要等我游泳上岸,再等我騎車回來,最後還在終點線等我跑回,雖然我有預估各項時間,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我最沒信心的路跑,我寫......60-90分鐘.

嗯...應該等很久了吧.


但第二天,她竟然說她也兩腳肌肉酸痛,這太扯了吧!妳也下場比了嗎?

 

我的成績

新人組第47 (完賽72人) 吳沅樺   總時間03:46:51

游泳00:54:09(69)   自行車01:37:10 (22)  路跑01:15:32 ( 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h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